Summer Storm【我的夏日戀曲】



導  演: 馬可.可音玆沛恩納(Marco Kreuzpaintner)
編  劇: 馬可.可音玆沛恩納(Marco Kreuzpaintner)
      湯瑪士.巴曼(Thomas Bahmann)
演  員: 侯貝‧史達洛貝(Robert Stadlober)Tobi
      柯思亞‧烏曼(Kostja Ullmann)Achim
      艾莉雅巴赫理達庫魯斯(Alicja Bachleda-Curus)Anke
      特里司坦諾‧卡塞諾亞(Tristano Casanova)Georg
      漢諾.可夫拉(Hanno Koffler)Malte
      馬龍.基托(Marlon Kittel)Leo


那場夏日湖畔旁的風暴

  青春歡笑的時光最美。Achim和Tobi在森林裡,他們一起運動、一起訓練、一起挨罵、一起偷抽菸,什麼都一起,並排躺著打手槍也是家常便飯。



  他喜歡上Achim了,他早就知道。早在他失手接下Achim的那個飛吻時,他就知道了。可是,這種事怎麼能說?
  『嘿兄弟,我想我好像愛上你了。』說不出口,所以沉默,所以含糊敷衍過。Achim以為他跟Anke上床了,好,沒問題,就這樣吧。只要不被戳破,謊言就是真相。

  夏日的湖光山水讓每個人的心情都躍躍欲試。在Queerstrokes表明身分前,大家都相處融洽,一但面紗撕破以後,史坦伯隊的每個人都像患了恐同症一樣紛紛尷尬走避,除了Tobi。(奇怪的是,女孩子們的反應比起男生要來的淡)

  Tobi的秘密對他和Anke都是一種折磨。(是說,男生的腦袋裡真的只有性嗎?和誰上過床了這種事竟然可以拿來炫耀說嘴,真是夠膚淺的)


  教練Hansi與女教練若有似無的曖昧也可愛地為這場戀曲再添上一筆。把花從背包裡拔出來那一刻真把我逗笑了!Georg為了找花瓶,硬著頭皮勇闖Queerstrokes營地,偏偏大家都想整整他這個最明顯的恐同症患者;俏皮的配樂把應該有些尷尬的場面處理得很歡樂。(是說,這群男生也真壞!XD)

慷慨就義的Georg



  Malte為了釣上Georg,用滑船教練的號碼引誘,隨口編出一個謊言Georg就信了。(噗,看來遇到喜歡的對象會無所不用其極這點不管異性同性戀都一個樣!)

  「只有性最重要嗎?」Leo把我一直想問的問題提出了。說到Leo,我真的喜歡他。是同性戀又何妨,也不需要特意拿來張揚吧,就像異性戀呀,不過就是性向不同,也不需要天天掛在嘴上。不同樣都是人嗎?而一直在默默觀察著Queerstrokes的Tobi也引起了Leo的注意。

  團練的步調很愉快。(說真的,我不懂為什麼Queerstrokes看到乳牛要逃跑?[搔頭])對比起Queerstrokes快樂的營火晚會,面對著Achim卻沒有辦法表白自己的Tobi看起來格外苦澀。(我也愛那個聽到起床擴音器口琴聲而打起來的枕頭戰:))

  Sandra的憂心不是不能理解。要知道,女孩子最大的勁敵就是男友的死黨;如果妳跟他們處得不好,那就甭玩了。只是這次,問題又更複雜一點。

  湖水似乎成了他另一個避風港。湖面下是一片寧靜,沒有干擾,也沒有憂慮。所有的痛苦彷彿都暫時沉澱了。但是Tobi沒有辦法一輩子逃避。就像Anke說的,「你要一輩子都活在謊言中嗎?」

  他和Queerstrokes在池畔旁的記憶,就像是敲開門的那一叩。瞬間,片頭的那些畫面又宛若出現在眼前,同樣快樂、同樣歡笑、同樣無憂無慮、肆無忌憚。


(Leo偏著頭問「不留下來嗎?」天哪真的有誘到啦吼!一旁的朋友還適時地幫他按下收音機配樂!XD 而且整個下午他一直盯著Tobi表情一整個誘受!我看深色鬈髮的男生已經快要變成我缺乏抵抗力的一個族群了。[臉紅])
  我不知道已經曬傷過後再擦防曬油還有沒有用(就我的認知和經驗裡應該是要冰敷吧[搔頭]),但是我想他們兩個人都明白這個對話背後的問句,一個不直白的邀請。(說真的,曬傷真的很痛



  Tobi在草林裡狂奔,有點像是在逃避剛才發生的事(讓我想到【巴黎小情歌】裡的Ismaël,是說,把人家都吃乾抹淨了,你逃個鬼啊),最後一次對自己真正性向的反動。

  「你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選擇走出來,或是繼續隱埋?全看你的態度。


  「他認為有些異性戀就是自願要被征服,雙性戀還比較優秀。」噗,Malte你那什麼理論啊。果然飛快地被反將一軍,把人家親到嚇跑了!XD Georg一臉泫然欲泣的樣子衝進森林裡。嘖,真糟。


  「發生什麼事了?」
  「心痛。」心痛,誰的心在痛?苦苦暗戀的Tobi,被強吻的Georg,得到人卻得不到心的Leo,把心上人親跑的Malte?真是錯綜複雜的少男情懷。*sigh*


  「Achim可能正被困在森林裡,被樹壓著,腳扭傷了,但你們卻只顧著自己的玩樂!」
  「他不過是在嫉妒!你兄弟喜歡男生啊!」
  「告訴他不是真的,Anke!」
  鏡頭帶到Anke的表情,她沉靜了幾秒。有那麼瞬間,我以為她會拉過Tobi說,「我陪你去找Achim。」但事實是,什麼都沒發生。
  「我才不是同志!」最後一次否認,只是這次,沒有人相信了,因為連他自己也不相信。這句話像最後的導火線,所有人的情緒在狂風中,都爆炸了。同男異男彼此仇視,又愛又恨的關係在這一點全部引爆。Hansi被女教練罵個狗血淋頭。恐同的教練帶出恐同的選手。
  「怎麼什麼都跟同志有關?」原本應該是沒有關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性向問題一但浮出表面後就很難再被壓回。大家的焦點有意無意都會放在上面,同性戀也好,異性戀也好……

  我真的、真的有那麼一刻,為Achim的安危擔心;發現他安然無事地和Sandra在樹林中滾床單時,差點想把遙控器扔過去:『搞什麼呀!有人那麼擔心你耶!』


  樹倒了。船毀了。隔開了兩邊人。Tobi一個人隔著樹幹看著自己的隊友,就這麼一刻,他彷彿不再屬於他們的隊伍了。



  「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一開始並不容易。」
  「會變比較容易嗎?」
  『不,但是你會變堅強。(我承認我喜歡亂猜亂加別人的台詞*攤手*)
  Leo為Tobi剝去脫下的皮膚,像是為他卸下曾經的、也是最後的束縛。(Tobi道歉道歉道歉道歉道歉道歉!你把Leo的手弄傷了還不快道歉!



  這場暴風雨,把每個人的心事都洗過一遍。


  「因為我是同志,就再也不能親女生了嗎?」聽到這句話我超想尖叫!是呀是呀!為什麼非得因為性向而連朋友都做不成了。那個吻看起來好溫柔也好純潔,像是給一個很好很親密的朋友的那種。我也好想要……



  「加油Tobi!」教練的話,不只為比賽打氣,也為了他的勇氣而打!

  教練把恐同最佳代表:Georg借給Queerstrokes,算是某種程度的機會教育吧!XD 這樣也好,美麗堅強的Anke才能上場比賽!
  Leo不要亂瞄別人!這麼快就變心了!嘖,真是!然後划船真是個養眼的好運動![巴爛]


  最後一幕,Tobi下了巴士,站在門外,臉上若有似無地微笑彷彿暗示了,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還有一場全新的仗要打呢。


  美麗而燦爛的夏日戀曲。青春,所以無敵。



P.S 是說,反而全劇最讓我覺得閃光的,是教練大人們的戀情呀!(謎)
P.P.S 仰臥起坐那招我要偷偷學起來。
P.P.P.S 導演處理鏡頭的方式真的很唯美,要偷學起來。=ˇ=




最後來個小小的討論。

第一個,是F曾經問過的問題:你會接受你的男朋友愛上男人嗎?(真是腐女常見命題啊)
這麼說吧,我一直認為,愛情應該是要雙方面的,才能叫做「相愛」。如果對方是同性戀卻和我交往,只是為了拿我當煙霧彈來減少來自社會的壓力,那麼我認為,這麼做很自私。(相反過來亦是)
我會祝福你們,但是你沒必要讓我在花了這麼多精力後,換來不過是一場空。(所以Tobi欠Anke一巴掌?
至於雙性戀嘛……我承認我搶不過男生(搞不好連女生都搶不過囧)。反正,該是我的,總會是我的。*sigh*

第二個,如果同性愛上妳了怎麼辦?(這是我自己出的)
我高中時就讀女校(感謝老天我畢業了!),大家都知道,單一性別的學校(特別是青少年時期)很容易會遇見同性戀者。我有個朋友就告訴我,她很困擾,因為沒有辦法跟心儀的對象開口,否則就會連朋友的做不成。
我曾試想過有個女生來跟我告白。我會怎麼回答……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喜歡男生。(看她一副那麼花癡就知道了[巴爛])可是我願意當妳的朋友。」可是我願意當妳的朋友?看的到吃不到,徒徒讓她更痛苦,所以劃掉。可是劃掉感覺又很狠心……但是我想我應該是不會逃開就是了……不過還是很傷腦筋……

(什麼鬼……竟然討論起愛情觀來了……)


延伸閱讀:
我的夏日戀曲【Summer Storm】
音速青春:Summer Storm
青春無悔-我的夏日戀曲

2008.8.5


5 feedback:

少言

噗,才發現Tobi暗戀的第二男主角Achim完全沒出現在截圖中。
(一顆心都獻給Leo了吧妳![指])

匿名

這個封面和"深夜遇見蘇格拉底"有像唷~~~!!

少言

開玩笑,這張漂亮多了。(←私心言論)=ˇ=

匿名

很喜歡tobi~
在湖邊戲水那段真是美好
青春洋溢~
leo和tobi的畫面處理的真是不錯
不會太over又有愛的感覺~
一整個大心~

少言

超級青春的啦吼!
超級愛Leo跟Tobi那段!(哦)
可以列上唯美床單排行榜了。(色女筆記中)
(目前名單有:巴黎小情歌、我的夏日戀曲)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