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lieue 13【暴力特區】



導  演: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
演  員:希里爾拉菲里(Cyril Raffaelli)Capt. Damien Tomaso
     大衛貝爾(David Belle)Leïto
     東尼德阿馬里歐(Tony D'Amario)K2
     畢比納西利 (Bibi Naceri)Taha Bemamud

城市動作美學極致

  我得說,從片頭就見識到導演的取鏡功力。幾乎是一鏡到底,帶領著觀眾從一堵牆開始,快速掃描十三區的面貌。

  整部電影中,快速的切鏡配合上主角們流利的身手、動作,營造出極強烈的速度感。片名雖為「暴力」,但是事實上見血的場面並不多。劇情很直白,不拐彎,像【即刻救援】一般,一路到底,疊加上導演的運鏡手法,鮮明的速度與節奏感,直到電影結束後,才終於讓我又回過神來。


  如果你沒有辦法控制暴力,那麼該怎麼辦?建堵牆圍起來眼不見為淨?或是整區炸了節省國家資源?

  Leïto說:「我國中時就不再去學校上課,原因不是因為我去販毒,而是因為他們把學校關了。」生長在這樣龍蛇雜處的環境中,仍然還有人們努力想生活下去,誰又有權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利呢?

  抓了角頭老大送到警察局,卻被政府所背叛,這樣的地方,這樣一個可怕的地方,最後Leïto兄妹仍選擇回去,因為那裡是「家」。

  究竟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服從權威?拯救人命?價值觀在世界逐漸失去價值,那麼,還有什麼法則是可以依循的?



  討厭,又太正經了,我要來灑花。(心)


左邊是可愛的小警察Damien,右邊是無敵的好哥哥Leïto



  說真的,腐女看戲最討厭就是出來干擾配對的女性角色。本片則完全無此困擾,唯一的女生就是Leïto的妹妹Lola。但是小姑娘勇敢又堅強(願意犧牲自己炸掉炸彈的有幾人你說),面對無賴下流的挑釁,回報手段也是狠絕,超級得我心。(笑)最後還代替哥哥下訂「吻」,自信的笑容超級可愛的。(你沒看見旁邊Leïto笑的跟偷吃奶油的貓一樣)

  我愛Leïto的笑容!特別是最後在國防部長面前倒退著關起門來的那個笑!(他跟FBI哥哥的眼角一樣有笑紋!*暈*)敏銳的觀察力,還有對Damien說:「她(Lola)有我這個哥哥就夠了!」的自信驕傲都超級迷人!眼看妹妹被人帶走的時候的崩潰,一整個透露出他超級好哥哥的身分。(我愛potective!Leïto!)

  兩個主角默契超好,借車使力往回蹬的那個鏡頭讓我大心到不行!流利的動作、俐落的掌鏡視角,加上迷人的暴力夫妻,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P.S 同樣,想看的孩子請開口借DVD不用客氣。


2009.7.1

2 feedback:

Zoewa

我也很喜歡蘿拉的角色,其實挺可愛又勇敢的女孩,而且很有個性!是我難得看到不會討厭的女角色~~
我也超喜歡雷托倒退關門時的微笑,我還特地又看了一次電影把它拍下來,因為真的好可愛!其實第一部雷托跟達米安分頭行動後,雷托跳到達米安正在開的車上,對他回矇一笑也超可愛的!這一對好像靠這樣的微笑就知道彼此的動作似的,超有默契~~
我非常喜歡雷托看到妹妹被綁走時崩潰的大叫,這樣的好哥哥真的好少見啊!!而且為了妹妹不辭任何代價,實在是超級無敵好的哥哥。

少言

那個「我寧願相信笨蛋哥哥一起被炸死」也很可愛!^^ Lola是個討人喜歡的女生阿~
Leïto(或者說是David)是我看過笑起來最像貓的男人(加上他的身手),微笑時而溫暖時而狡黠,跟貓一樣!>////<
這兩個明明在電影中才認識幾小時,默契卻好到不行~這就是官配(喂)的強大嗎?XD
好哥哥是我的軟肋+1
B13U也還不錯,雖然有很多第一集的影子,但還是有屬於自己的亮點。可以去試試~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