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後】AU設定集

會放在這裡的緣故,一是因為把名字換掉後,就是完全的架空/原創小說了。二是不想破壞某些人看文的興致,所以偷偷放在這。

。人物中英文對照表。
范奈司.索利斯》黑髮黑眸 》Vanness Solis
肯恩.慕尼》黑髮綠眸 》Ken Moony
杰瑞.莫森》棕髮藍眸 》Jerry Moson
維可.拉菲爾》栗髮棕眸 》Vic Raphael

慕尼Moony其實取自Harry Potter裡的"月影",有「發呆」、恍惚」、「不清楚」的意思。

拉菲爾Raphael則很明顯是出自大天使拉斐爾,但同時也是文藝三杰之一的大畫家拉斐爾。

當時在文章裡要採用英文原文名字還是中文譯名時,還掙扎了一下。後來因為在琉璃貼文的關係,怕單寫原文姓氏時大家就要狂翻文章才會知道角色;而在這裡貼時則是礙於某些人害怕RPS(real person slash),用「范奈司」比起「Vanness」要不惹眼(吳先生您的名字太獨一無二了!)所以就這麼定下了。


其實最開始寫的時候興致勃勃,還很開心地為每個角色找了首代表歌。(試聽都在【音樂】分類裡)

范奈司.索利斯 》When you are gone
肯恩.慕尼 》Listen to your heart
杰瑞.莫森 》Angel
維可.拉菲爾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會選這些歌是有原因的,但是原因是什麼?就得請你繼續看下去啦!;)

說過這是我構想過最完整也是最龐大的一篇文章。裡面其實想說的事情很多,但是又因為功力不足而顯得不自量力。

至於過程嘛……應該算是有苦有樂。順暢的時候寫的happy happy,但有一陣子反而現在角色情緒中,好幾堂下課心情都很灰色。

嗯,記得當初開稿的時候是在學測前的那個暑假。(嚇!已經一年多了!)那時也是卯起來,兩三天都是2.3000字/Day,和F提起時還語帶驕傲,卻被她酸了一句:「欸,要考試了耶。」所以怨念特別多嘛!(笑)

前三章吧,都是在LOVE PSYCHEDELIC的〈Last Smile〉和〈Your Song〉的反覆播放下完成的。可能後來因為翻譯過一些slash了吧,回顧起來,當時的文風和最近這幾章的差異還真不小。現在變得更像翻譯小說了。(笑)

好了,懷舊完畢,來放人物設定圖。(小聲說:眼睛的部份我有改動過哦。;P)

Jerry Moson


Vic Raphael


Ken Moony



至於吳先生的部分呢,因為不是紅毛就是氣氛不對。所以,就讓我們慢慢期待吧。;)


2008.8.24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