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49問


  寫作49問

感覺自己最近填問卷填上癮了。(?)
要分類時驚覺到這篇其實很難分啊......索性隨便找個地方塞著算。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菁/小菁,目前決心把筆名固定為 少言,而且打算一直用下去。
  
  2, 常去的發文處?
    琉璃芯晴/隨緣居。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我已經是手寫白字大王了。(皺眉)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1000字。
    短篇:1000-5000字。
    中篇:5000-15000字。
    長篇:15000字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我可以不要數嘛?(巴)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11歲。作文更早一點。
  
  7, 第一篇文章是?
    名字忘記了,關於張菁,第一篇正常向同人文章。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目前同人衍生居多。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特定作家沒有,但是目前敘述語法有傾向西洋化。(而且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真糟糕。)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忌後方有人。
    忌年下攻。
    忌BOSS跟屬下的辦公室戀情。
    BOSS是要供起來放的,知道嗎?(誰知道也許我看過NCIS後會改刪除這條。)  
    
  11, 投稿過否?
    校刊。(聽來詭異但是事實。)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更驚訝的是,曾被綠取同人,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本來就徵同人文。(傻笑)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3-4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而且常分太多,多到被罵。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因為很想斷章!(炸)控制字數是因為很想趕快寫完一章。
    (有時候明明還不用分章還是很愛分。原來我是分章狂人?!)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重複的字句。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盯螢幕,腦海邊讀文句,邊想像畫面。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通常是晚上。我是可憐的學生。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開心就好。有人回響更好。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沒有大愛的文章不會感動人。還有,堅決不要年下攻。(呃,F/D除外,反正野貓看起來比較小。)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哪裡來的就那裡走。話說,看過古代的那群新讀者都說寫得很詭異。(是說,真的有那麼糟嗎?)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還是同樣那句,哪裡來的哪裡走去。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我討厭悲劇,非常非常。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本來不,現在...嘿!他們愛誰不是我寫的嘛?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短篇通常是後,但如果有靈光一閃則不在此限。長篇...WORD需要個檔名呀!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猜頁數翻字典...(炸)開玩笑的!隨便想咯...通常想不到會問人家要,但也通常沒有回答。
    (所以搞到最後就是名字很爛的一堆。誰讓我是命名苦手?[攤手])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一篇NUM同人就全部包含了嘛。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感情。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清淡如水。像幅水墨畫。一個字一個字拆開看沒什麼,合起來卻另有一番味道。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不常,我是名句苦手。  某四同人例外。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同意。  萬一那把槍是握在小Charlie或小仔手中怎麼辦?(抖)
  
  32, 有被盜文過嗎?
    很想,但可惜的是,沒有。(笑)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的。 以文會友的真諦。 網路上很多好人哪。
  
  34, 被稱讚過嗎?
    有的。  不然讀者回應是做什麼用的?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不可能不能寫吧。  會說話就會寫作,我是這麼相信。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肯定頭五名內。  第一是家人。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愛。(這字真萌...)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關掉WORD,閒逛、閒聊。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因為沒投過出版社。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讀者。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到死為止。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你我他。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不知BL為何物者。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一定,但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戀竹青。從03年到現在還沒完稿。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好難的問題,讓我思考一下......
    
    日落之後
    Like & Dislike
    
    我希望我能列滿三篇,但遺憾的是,我不能。
  
  47, 承上,理由是?
    
    日落之後:
    頭一次前前後後修過這麼多次的一篇感覺起來會很漫長的文。

    Like & Dislike:
    靈光一閃的成品,不管是正常向或兄弟向的看了都說喜歡的甜文。
    自己也非常喜歡,看一遍會微笑一遍。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自己抽風的產物,跟別人陷害無關。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誰突然跟我一樣抽風就拿去吧。


2008.1.29


2 feedback:

一颗空心菜

我觉得sigma的头出来的片子颜色似乎偏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喜欢上面那张拍脚的。

p.s.我是在google Reid的时候跑到这边来的^^

少言

對不起阿讓你失望了,這些照片都不是我照的。(苦笑)

最近MGG似乎爆紅一樣阿,ㄧ堆人搜尋這孩子都找到我這。(聳肩)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