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Is BRILLIANT, Doctor!

【Doctor Who必看短篇集之我愛水管篇】



在水管上挖寶總能挖到新鮮事兒!


Bite me, ALIEN BOY!



這是2007年為Comic Relief所發起的募款活動而拍攝的短片。由一班著名的英國喜劇演員企劃的救濟金,他們會挑選一天為「紅鼻子日」,邀請名人與演藝圈人員演出,希望以歡樂的氣氛和詼諧的方式款引起全國對弱勢的關注。當天在英國各處會看到滿街戴著紅鼻子上街的人們。一個紅鼻子售價99便士,所得做為慈善用途。在那一天,也會有人別出心裁地想一些方式,引起大家注意好贊助捐款,例如一整天不說話,或是整天頭頂上綁一顆番茄之類的。

而這部短片簡直是一強大的corss over。XD

飾演女學生的是在當時即將演出10th Doctor第3位companion,Donna的Catherine Tate。CT在那時已經是累積不少名氣的喜劇演員,甚至擁有一個以自己為名的節目:《The Catherine Tate Show》。她在當中扮演眾多不同的角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徵、說話方式、個性和背景。

而今天出現的這個則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個:女高中生Lauren Cooper。
"Am I bovvered?"是她的口頭禪,即是唸的很隨便的"Am I bothered?"。聽她說話賤賤的樣子就知道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XD

果然Doctor吃癟了。看DT張口結舌被氣到說不出話的樣子真的超級有趣!!(大笑)

不過,不懂英國人邪惡幽默的人大概很難理解為何我們這群人會笑到倒在地上打滾。Anyway,其中太多笑點慢慢解釋會變的太boring,自己體悟一下吧!(事實是我懶了XD)

如果真的要補充什麼,那大概就是DT是蘇格蘭人,而Billie Piper是飾演第一任companion,Rose的女歌手吧。(聽演員們變換口音真的非常有意思,也不得不佩服讚嘆一下)


貼心地附上中文版




Caz you know what Doctor? You are my Doctor.



這是2007的Children In Need。同樣也是慈善活動,CIN是1980年代起,由BBC主辦,一年一度的大型募捐活動,通常會由該電視台的招牌當家影集製作小短片放映或是聚辦大型慈善晚會,由各大英國藝人輪番演出,希望電視機前的觀眾們踴躍拿起電話捐款,所得都用來幫助需要的孩子們。下面那只包著碎花繃帶的黃色熊熊是該活動的代言人Pudsy,象徵著心理或生理受傷的孩子們正等待著幫忙。

Okay,重點來了。

看過DW的人都知道,同一個人不能同時見面,不然會造成時空線的錯亂,導至宇宙發生很慘烈嚴重的災難(例如會爆炸啊什麼的)。於是當兩代Doctor撞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

第五代Doctor溫文爾雅,拿蔬菜當胸針,隨時拖著一把板球棒(嗯哼果然是英國佬);第十代Doctor活蹦亂跳,板鞋配深藍條紋西裝。遇上了只有Doctor能夠解決的問題,也成功地又再一次拯救宇宙免於毀滅的命運。

Peter Davison和DT的火力驚人,短短八分鐘卻能夠讓人不住捧腹,高潮後又慢慢歸於平靜,最後溫暖地結束。也許這就是我這麼喜愛DW系列影集的緣故。

還是貼心地附上中文版,還有Fee家的貼心詳細版介紹。


同場加映:【Merlin】Children In Need 2008






Colin真的非常非常可愛,Bradley你要好好疼愛人家啊!


What is its(TARDIS's) top speed? It's relative, as its time.



Top Gear是BBC的老牌電視節目,由嘴巴很壞的三位主持人介紹汽車。我老哥可算是水管上的忠實觀眾。照他的話來說:不一定要懂汽車的人也能聽的懂。很多名人都受邀上過節目。他們其中一個著名的橋段就是讓名人開車,看看他們平常的駕駛技術究竟如何。

先上過節目的Billie Piper倒是狠狠嗆了DT一頓,至於DT能不能夠順利地反嗆回去呢?看下去知道囉。XD



當然,請先看看用TARDIS在高速公路上賽車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景象。XD



最後是這個,因為水管不准我貼過來,所以請自己過去看。關鍵字是:女裝。XD
DT是個可怕的人,女裝的打扮秀出一雙長腿,都要比我的還細了。(DT你說讓女孩子怎麼活嘛)



看了這些,又讓我更期待今年的DW聖誕特輯,有我最愛的DT版Doctor和JS版Master。真捨不得,在我愛上的時候卻宣布離開。

Fair-well, my Doctor & Master.


2009.11.13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