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Mena】Viktoria

Maria Mena
Album:Viktoria
Title:Viktoria



I looked away the other day, growing up slowly
那一天我別過頭,又長大了一點。
Have you ever heard me laugh so easily
妳可曾聽見我笑得如此容易?
It's cause I'm growing up slowly
那是因為我正慢慢地成熟啊。

Oh Viktoria
噢,維多利亞。

Me and my confidence, we are now more than friends
我和我的自信啊,我們可不只是手帕之交。
We're growing up slowly
我們相伴成熟。
She lives in me, whispers when I sleep
她宿生我之中,當我入夢時低語。
She says "you're growin up slowly"
她竊聲呢喃:「妳正慢慢地成長呀。」

Oh Viktoria
噢,維多利亞。

I have let go of my demons
我放開手讓心魔離開,
They let me when I sang the truth
在我歌唱出真相時,他們任由我釋然。
No bulges, I'm finally even
不再逞強,終於我心口如一,
I can break all my rules
卸下所有心牆。

When I was 10, my mother changed my name
十歲那年,媽媽改了我的名。
She said "you're gonna grow into it"
她說:「妳啊,長大要名符其實呀。」
It took quite some time, but today it feels like mine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在今日感覺自己沒有辜負媽媽。
I guess I grew slowly
我猜,我慢慢成長了。

Oh Viktoria
噢,維多利亞。

I have let go of my demons
我鬆手讓心魔遠走,
They let me when I sang the truth
在我坦然面對自己時,他們任由我放下。
No bulges, I'm finally even
不再逞強,終於我心口如一,
I can break all my rules
卸下所有心牆。


翻譯。少言

>>Viktoria是挪威女歌手Maria Mena曾祖母的名字,在十歲那年她母親把這個名字安進了她的,於是她變成了Maria Viktoria Mena,雖然這個名字從來沒有人真正叫過。經歷了上一張專輯《Cause and Effect》後,Maria Mena慢慢蛻變,變得成熟平靜,彷彿她體內那個安恬懂事的Viktoria覺醒了,幻化再重生。


2012.4.29

每個女生體內都住著一個小女孩。當天快塌下來的時候她會鼓勵妳振作,當妳和世界賭氣的時候她會勸妳不要傷害到自己。她羞怯、天真、無辜,當外人出現時她會躲進妳心裡的角落,但當妳獨處時,她會出來靜靜默默地陪在妳身旁。她看著妳逞強、看著妳受委屈落淚,陪伴著妳成長。有一天,當妳回過頭時,妳會看見她沉靜甜美的微笑,發現她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

哈囉,Viktoria。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