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ue Blood #3

#3
  顯然他們兩個都被這個情況嚇到了,因為他們幾乎同時發出一聲尖叫,然後向後退去。Kurt飛奔到書櫃旁,而外星人的腦袋則撞上了床邊的牆。那應該蠻痛的,因為聲音頗為響亮。Kurt看見外星人的臉皺成一塊,整個狀況意外的滑稽,令他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外星人揉著腦袋,謹慎地盯著Kurt。Kurt收斂起笑容,慢慢地朝對方接近。他盡可能地放輕動作好顯示自己的善意。

  「沒事的,」他說,一邊小心地打著手勢安撫著正瞪著他的外星人,「我不會傷害你。」

  外星人警覺地注視著他的動作,同時更往牆角縮去。

  「我沒有要……」發現對方的不適,Kurt停了下來,「我──不──會──傷──害──你──」他逐字逐字拖著長音說道,彷彿這樣外星人就能聽懂,「你──在──這──裡──很──安──全──」

  外星人的眉頭依舊緊鎖著。Kurt挫敗地嘆了口氣。果然電影裡演外星人都聽得懂英文是假的。起碼他眼前這一個無法瞭解他所說的任何一句話。Kurt稍稍退開,蹲在一個他自認外星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好吧。你餓了嗎?」他說,一邊擠出一個微笑,一邊比畫著動作示意,「我餓壞了,所以我要去為我們弄點吃的,雖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地球的食物,但因為你也沒太多選擇所以只能將就了。」

  外星人沒有反應,Kurt並不意外,他只是張開手掌要外星人留在原處,好像他還能去哪似的,「待在這裡別動。我一會就回來。」他起身朝門外走去,同時回頭觀望外星人警惕的姿態,「一會就回來。」

  Kurt下了樓,從冰箱翻出一些昨天用剩的食材(一點火腿、半顆生菜、兩顆牛蕃茄)、下午出門慢跑前買的全麥土司,打算做三明治。他一邊將蔬菜切片,一邊猜想著外星人為什麼會經過地球。他是來探路的?他的母星面臨能源危機所以他被派遣到另外的星系尋找可能的居住星球?還是……他其實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前往宇宙的另一端以尋找畢業作品的靈感以及可用素材!呃,好吧,這不太可能。

  要是外星人能聽得懂英文就好了……Kurt沮喪地想著,這樣他就可以詢問外星男孩很多事情,例如在他們的星球裡每個人穿的衣服都像他的那樣酷炫嗎?銀色可是今年最尖端的流行色!

  Kurt考慮著或許他應該開始教外星人說英語。他們都說英文是世界上最容易學的語言,既然對外國人而言如此,對外星人應該也相去無幾,反正他們都是「異鄉人(foreigner)」嘛……等等,剛才他離開房間時沒有鎖門。那表示,外星人隨時有可能離開他的房間、離開這棟房子然後消失無蹤,Kurt再也見不到他,只能在年老了寫回憶錄時倉促提到年輕時曾經短暫地遇見一個有著一面之緣的英俊外星人……

  Kurt抓過盤子,倉皇地將三明治隨手放在上頭,端著盤子三步併作兩步衝上樓。當他打開門的同時,因為太過用力門板撞在牆上發出巨大的聲響,嚇了他自己一跳──顯然也嚇了還在他房間裡的生物一跳。

  外星男孩沒有離開Kurt的房間。事實上,他沒有離開Kurt最後看見他的位置,不過他的姿勢比起最初Kurt驚醒他之後要來的放鬆許多,但因為門板撞擊過大的聲響而將平放的傷腳收了起來,整個人又窩回牆角。

  「我、呃、噢,抱歉,門開太用力,」 Kurt結結巴巴地說著,「我怕你……」他端著三明治小心地在外星人不遠處坐了下來,將盤子放在地上,慢慢推了過去。外星人瞧了瞧三明治,又看看Kurt,仍然沒有動作。

  Kurt擠出一個緊張的微笑。Kurt Hummel,有點膽識,他想,要是你表現得太過緊張反而會刺激到這個異星人……噢他真的長得很好看。

  「這是食物,吃的,」Kurt拿起一個三明治,在那對圓潤的深棕色眼睛的注視下,小心地將食物放進嘴裡咬了一口,嚼了嚼後吞下去,「吃的。你應該餓了吧?」說完又將盤子往對方那推了一點。外星人瞅了瞅三明治,最後終於拿起一片土司,謹慎地放進嘴裡咬了一小塊,發現味道不壞以後,才狼吞虎嚥起來。

  他真的餓壞了。Kurt注視著忙著將火腿塞進嘴裡的外星男孩,想起他還沒有自我介紹。媽媽以前教過他,認識新朋友的第一步就是介紹自己,要誠懇、有禮、清晰地說出自己名字,對方才能明白你是誰,才有可能變成你的朋友。

  「我是Kurt。」他說,看見外星人的動作停了下來,那雙深棕色的眼睛又回到自己身上,Kurt發現那是淋上蜂蜜後被烘烤過的榛果顏色。「Kurt。」他又重複了一次,同時比著自己,「Kurt。」

  外星人將嘴裡的三明治吞下(他是個有禮貌的外星人,Kurt想著,以地球的標準來說),緩慢地開口:「B──Blaiiiiiiiiiine。」

  「Blai──ne。」Kurt模仿著對方的發音,看見外星男孩露出一個微笑,於是他又再說了一次:「Blaine。」

  「Blaine。」Kurt指著對方,然後比向自己,「Kurt。」

  「Kurt。」外星人跟著複誦,低頭看著自己腿上被包紮好的傷口,他指了指,「Kurt?」

  Kurt點點頭,看著外星人輕輕拉扯著繃帶上的那個蝴蝶結:「很抱歉,上一次Finn割傷手臂時把大部分的繃帶都用完了,所以我只好將就纏一下。」外星人回給他一個微笑,Kurt不禁懷疑這個外星男孩是否過度友善。他的臉不會笑僵嗎?

  「呃,好吧,所以,Blaine,你的腳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復元,這段期間你可以待在這裡,我房間,」Kurt說著,心底知道Blaine大概完全聽不懂自己在說些什麼,「你身下的那個睡袋是給你的。我不能讓你睡床,因為其他人可能會看見你。看見你,你明白嘛?」Kurt比畫著,試圖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意思,「你不能被看見,因為我沒有辦法為你編出一套可信的來歷。要是他們知道你不是來自地球,你就會被帶走。」他做出一個被束縛的動作,「帶走,而我們都不希望看見那個發生,對吧?」

  Blaine跟著他搖搖頭,接著偏過腦袋,又露出一個傻氣的笑容。

  好吧,他可能是個英俊的外星人,但絕對不是個聰明的外星人。

  Kurt嘆了口氣,收拾起空盤,「所以待在這裡,不要亂跑,也不要讓人看見你。」

  Carole一個月以前抽中了一星期的豪華郵輪之旅,在Kurt和Finn的鼓勵與保證下,她和Burt才終於決定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彌補之前沒去成的蜜月旅行。Kurt很高興他們能夠放鬆自己、享受兩個人的時光。他們都為這個家犧牲太多了。既然Finn出門了,這表示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以內,只有他和Blaine會在家裡,他得好好思考一下該如何妥善利用這段時間。


2012.4.27 很開心也來花庫存什麼的。(怎麼什麼都花庫存啦XD)



雖然選的歌聽起來都很剽悍,但其實正文是走可愛/治癒風。(至少到目前為止啦XD)

2 feedback:

RAchel

不小心把門開太大力的那段實在超級可愛!
好可愛的fanfic歐(欸這個形容詞已經用過了)
會再繼續寫下去嗎?我覺得好有趣

少言

謝謝妳!:)
這篇本來我想走暴戾/治癒路線(從BGM就可以略窺一二),沒寫到真正寫出來竟然是這種可愛的小清新風格。XD
因為最近事情比較多,所以停更了4個月。等手上的事情處理完會努力更新看看的!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