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s Langer】Riding Elevators

Mads Langer
Album:Behold
Title:Riding Elevators




Waiting to put my feet on the ground
等待著腳落實地的那天,
I'm tired of going up and down
厭倦了上上下下,
But sometimes it feels safer, waiting.
可有時候,等待,似乎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It's beautiful at the top
聽說頂樓風景優美如詩如畫,
But I never really get a chance to stop
但我不曾有機會駐足欣賞,
It feels like I am falling again
彷彿,我又開始失重墜落。

Doors are opening, doors are closing,
門悄然滑開,門又徐緩關上,
People come and go,
乘客來來走走,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只有我還在這電梯之中。

Never here or there,
從來不曾真正在那兒停過,
On the ground or in the air
在哪一層樓或者半空中,
People come and go
乘客來來走走,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只有我還待在電梯之中。

Everyone seems to have somewhere to go
每個人似乎都有目的地在心頭,
I dream of going with them but I don't
我幻想自己與他們同行卻從未實踐過。
I'm looking down the hallways of every floor
在每一層樓的走廊我眺望盡頭,
But I never really find what I'm looking for
卻從沒找到正在找尋的影蹤,
But I keep looking for you
但我不會停止尋覓妳的。

Doors are opening, doors are closing,
門刷地打開,門又再度關上,
People come and go,
人們進來又出去,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只有我還在這電梯之中。

Never here or there,
從未真正到那兒停留過,
On the ground or in the air
不論是底樓或者半空之中,
People come and go
人們進來了又走,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只有我還在搭著電梯。

If I get off and I could get lost
要是我離開了,我大概會迷失方向,
Or better, if you were there,
或是幸運一點,妳會在盡頭等我,
I wouldn't have to keep riding elevators
如此我就不用再繼續搭著電梯盲目無從。

Doors are opening, doors are closing,
門開啟了,門關上了,
People come and go,
人們進來又離開,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只有我還在這電梯之中。

Never here or there,
從沒真正抵達目的地過,
On the ground or in the air
無論哪一層樓或是半空之中,
People come and go
人們進來了又走,
But I'm still riding elevators
我還在這電梯裡繼續上下不止中。

-Words and music by Mads Langer
翻譯。少言

(轉載前請先告知,感謝!)

這支MV當初釋出時讓我尖叫/激動了好一會。嘿,演戲的小王子欸,你有看過嗎?

是的,在這支MV裡,Mads一人分飾兩角:暫住飯店的創作歌手與造型聳到不行的電梯服務生。油頭啊先生女士!沒了髮型助陣的小王子看起來更嬌小可人討喜可愛了。

看著服務生在電梯裡面對各色乘客,不斷被調戲(Dúné哪個人的鹹豬手給我拿開!!Ole是不是你!?)完全娛樂到我。XD在客房裡寫作的小歌手則是蹦椅子、倒立露肚子各種賣萌。女主角的深膚血統讓我想到Patricia Velasquez,不過後者漂亮多啦。(當然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原來Mads你吃這款的!!)

當然,白日夢還是有被戳破的一天,服務生依舊繼續在電梯裡頭上上下下,歌手離開了旅館。Life goes on...

我喜歡這個結局,不落窠臼,有點點現實的無奈和小小惆悵,卻又有無限的可能和希望。


關於那個快被說爛的電梯故事:
Mads在紐約旅行的時候,基於他愛上的那首Leonard Cohen的Chelsea Hotel,索性決定入住其中一個月,順便寫作。那一間旅館過去曾經有很多著名的搖滾明星住過,其中包括Bob Dylan。在旅館的電梯裡,他受到靈感的感召(還是諸搖滾歌手顯靈了?),決定要在電梯裡寫一首歌。他下定決心歌沒寫完就不出來,結果,他花了五個小時在電梯裡面上上下下。XD 我只能說,有你的,小王子。

清爽溫柔的不插電版本:


一開始小王子吉他似乎有點壞掉?感覺他調整了很久。最後嗯了那麼多聲是……算了。(艸)


2012.5.15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