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10 - 〈玉米田之死〉(Interstellar; Tom中心) by 和漾

Navi的Day 10推薦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10 #Interstellar #和漾

今天是出賣朋友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之日。

還記得那時看完Interstellar,說不出是因為對於諾導的期望太高,以致發現觀影感受不符合預期時,失落特別大,或者這部片的電波跟我就是有那麼一點對不上,走出電影院時是有那麼一點空虛的,而這份無法明說的空虛感一直持續,直到看見和漾的這篇〈玉米田之死〉,一切如同撥雲見日那般,豁然開朗地被填補足了。

在電影裡,成年Tom與父親的互動最多的部分就是隔著遙遙宇宙與厚厚的時光落差,試圖輕描淡寫但還是無法承受住父親長年不在、家人健康的折損,與環境越來越艱困的壓力,流露出的挫敗。
他擁有標準的長子性格。當Cooper把車鑰匙留給他,也把整個家都交託到了他手上。他是那個不像父親的孩子,但他與妹妹Murphy同樣渴望父愛。

然而諾蘭把以上這一點差不多都神隱了,於是整部電影我們只看到滿滿的女兒對父親、父親對女兒的愛。而哥哥Tom被挖空的這個洞,就是那巨大觀影失落的一部份。

〈玉米田之死〉(Interstellar; Tom中心)
和漾的筆風一向精實、細膩,用字講究(幾乎可稱得上華麗),帶著一點科學性的冷靜與精準,不過這一篇作品算是相當平易近人,夾著些許樸實感,巧妙地捕捉到了務農的Tom對土地、家園與家人那份不易道出口的情感,也因此更加深刻動人。

我無法說我有多愛這篇,每一次讀、每一次都會被打動得想留下幾句話給和漾。

謝謝你為我填補上了那一個坑洞。如果我在IMDb上多給了Interstellar一顆星,那一顆是給你的。


2016.9.24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