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11 - 〈Aftermath, USA〉(Generation Kill, Brad/Nate) by traveller

Navi的Day 11推薦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11 #GenerationKill #Brad/Nate

今天依然來聊GK的BN文~(原諒我想推廣冷到不行的OTP心意QAQ)
這一篇是之前有推薦過〈Aftermath, USA〉by traveller,但還是想寫更詳細一點的記錄。

故事大意是,Nate在一次與總統的會晤後,為總統擋了兩發子彈,成為國民英雄與媒體追逐的焦點。然而,實際上他自身的情況非常、非常糟糕,嚴重PTSD、離婚、不得不讓他父母照顧年幼女兒,因為他當前的心理狀態連照顧他自己都有點困難,於是他打了電話給十年未見的Brad,請他來接自己出院。
這兩人一直以來都有點什麼,但因為在軍隊裡,以及他們自己平民的那一面世界,種種壓力之下兩人始終沒有捅穿那一層紙。Nate退役之後結了婚,生了小孩,又離婚;而Brad則留在軍隊裡。
他們幾乎成為平行世界。
可他們之間的連結如此強烈,即便過了這麼久、這麼多年,摔到谷底時Nate還是第一個想到了Brad,想到自己可以安心地信賴對方,想到即使歷經十年,對方也會為了自己一句不問就過來幫忙。

當然Brad會是那個正確的選擇,一如既往。他知道怎麼應付Nate,應付PTSD,應付有著PTSD的Nate。他負責開車,負責決定路線,負責決定哪間餐廳、哪間汽車旅館。看他用上偵查技能(為了Nate,都是為了Nate)揀選、過濾地點與人物,相當有趣。他以冰人的方式(所以當然才不像隻母雞,非常感謝)小心翼翼保護著Nate,直到他慢慢變好,或者說,決定變好。

尾聲,當Brad抱著Maddy,與同樣為了總統而殉職的國安人員遺孀一起,待在家屬休息室聽她爸爸在法庭上作證的實況轉播,從Brad與小女孩的相處,以及被辯方律師質疑退役太久、偵查能力退步而火光的Nate(雖然只眨了一下眼,但女兒都看得出來了!),見證了一個已經恢復LT狀態的Nate,與他背後的支撐力Brad。最後的反擊陳述,像一記強而有力的直拳,直接打在法庭所有人與讀者心上,宣告我們的LT正式回來了!

為什麼選了這篇而不是〈Don't You Shake Alone〉,是因為作者traveller混合了一點仿報導式筆調,將槍手、受害者、整個槍擊事件以及後續的媒體文化效應點綴在故事之間,是個相當特別的手法,對於社會現象的觀察尖銳有趣,覺得是蠻值得一看的部分。

2016.9.26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