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8 - 〈Destiny That Darkly Hides Us〉(Merlin, Arthur/Merlin) by nympha_alba

Navi的Day 8推薦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8 #Merlin #Merthur

今天又要來聊Merlin啦!XD(整個任性)

〈Destiny That Darkly Hides Us〉by nympha_alba
中文翻譯 by kasumisou

老實說這篇我打開過很多次,然後又關上很多次(炸),因為天啊,一戰同性戀違法劍橋虐心?這對我當時年輕的小心臟來說實在太多了,無法承受。直到去年缺糧時期才耐下性子撐過第一節Arthur對他飛機的熊熊愛火,一路讀到他們注意到彼此的存在,才終於感覺暖夠身可以開跑了。

這個故事的步調很慢,非常慢,帶著幾分古典大學的優雅。
在那個同性戀依然違法,被逮到便會被強迫入監或「治療」的年代,他們的靠近必須小心翼翼,在所有人都不能注意到的角落,用手指爬步的速度彼此接近。然而一旦他們碰觸到彼此就再也攔不住,如同野火一路燎過乾燥的大地。
我特別喜歡兩人的初吻,並非一時一刻就結束了,拉長的時間線煎熬著兩人情緒,直到隔日再次引爆。我喜歡Arthur撐住平靜的表象,拉著對方出去用餐的體貼、觀察得小心翼翼,與他近乎虔誠的坦白;這一片坦白促成了Merlin足夠多的勇氣,讓他邁出關鍵的下一步。
Magic reveal的部分也相當驚人。最近剛讀(還沒讀完)的一戰個人史,感悟戰爭對於人類靈魂的摧殘可以有多深烈,對比戰火,Merlin卻對Arthur發現自己具有魔法的反應更感到恐懼——這會是多麼駭人的恐懼。可Arthur將它處理好了,不是立刻,他當然需要一點時間消化,但他是Arthur Pendragon,而他是Merlin Emrys;這兩個名字就說明了一切。

翻譯kasumisou(也就是上一篇〈We Are All Diamonds〉的譯者Himawarivy)很努力將文字氛圍融入1910年代的劍橋,相當不簡單。


2016.9.22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