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7 - 〈I'd like to Have the Time I Lost (Give It back to You)〉(Generation Kill, Brad/Nate) by Noelia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7 #GenerationKill #Brad/Nate
Navi的Day 7推薦這裡走。

今天又來推薦GK的BN文啦!誠如上次所說,這個配對的文章平均質量太高,不巧(何?)又是我的OTP,所以就請大家容忍我一下啦!(有臉說)
土撥鼠日(或者按照台灣的翻譯,「今天暫時停止」)AU是歐美同人圈裡相當風行的一個設定,如此暢銷(?),以至於SPN甚至曾經以此為哏寫了一集(S03E11)!
說回來說回來,通常會有這樣的一個設定,最最主要的任務,還是讓主角領悟到自己內心最深處的狀態,追求也好,渴望也好,如同電影結尾,當你抓住了那個關鍵,就能打破這個無限循環的當日迴圈。
然而,要怎麼取出這個幾乎要算是老掉牙設定的精華取出,把它磨亮、讓它發光,就取決於作者的功力了。


〈I'd like to Have the Time I Lost (Give It back to You)〉by Noelia
中文翻譯 by parrot
通篇冰人視角,也因此濃濃的冰人式吐槽充斥著字裡行間。
這篇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在空中盤旋的滑翔翼,繞著Nate平原一圈又一圈飛行(而每一天,Nate隨著Brad的反應有所變化,可他從來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發展:Brad的方向),距離越來越近,同時也膽怯自己在落地的那一瞬撞毀在平地。然而Nate就是Nate,當然不可能讓不當偵查海陸就要去人體滑翔的冰人失事,Fick一家是那麼輕鬆自若地成為那一段跑道,讓Brad平安成功地降落到地面,滑入Nate的懷抱。
我特別喜歡,又是一個嶄新的Nate(當然他會與其他成千上萬個Nate在同樣的情況下有著相同的反應),在所有事情都渾然未覺的情況下,這麼輕易地一眼識破了Brad,並且接受了對方的說法;然而你並不會覺得這是作者在強迫買帳,不會,因為Nate對Brad的情感早已經堆積好放在那裡了,只是你與Brad有沒有意識到,並且走過去捧取而已。
以及Brad讓Sandy騎在自己肩頭,望過澆花器的水幕,看見Nate與Beth在陽光下散發出的和煦笑容,如此美好,彷彿時間就定格在那一刻。


2016.9.20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