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ife】Flying without Wings 10/5新增清唱版本

Westlife
Album:Westlife
Title:Flying without Wings





Everybody's looking for that something
每個人都在找尋著一個碎片,
One thing that makes it all complete
一個可以讓生命完整的小碎片。
You'll find it in the strangest places
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尋獲,
Places you never knew it could be
一個超乎你想像之所。
Some find it in the face of their children
有人在孩子們單純的笑靨上找到,
Some find it in their lover's eyes
有人在愛人深邃的雙眼中覓得,
Who can deny the joy it brings
誰能夠否認你所帶來的喜悅?
When you've found that special thing
當你找到那個特別的碎片,
You're flying without wings
你就能無翼而翔。

Some find it sharing every morning
有人發現是每個有人相伴的早晨,
Some in their solitary lives
有人發現是在孓然一身的日子裡,
You'll find it in the works of others
你在他人的作品中尋得,
A simple line can make you laugh or cry
即便是簡單的一行字就能讓你痛哭或大笑。
You'll find it in the deepest friendship
你會在至深真摯的友誼中看到,
The kind you cherish all your life
那種你會珍藏一輩子的情誼。
And when you know how much that means
而當你知道它代表多麼深刻的意義時,
You've found that special thing
你便已經找到了那塊特別的碎片,
You're flying without wings
你展翅高飛,縱使沒有翅膀。

So, impossible as they may seem
或許在他們眼中,那是多麼遙不可及,
You've got to fight for every dream
但你必須為了每個夢想而努力,
Cos who's to know which one you let go
因為你不知道哪個你捨棄的夢,
Would have made you complete
會讓你因此而完整不同。

Well, for me it's waking up beside you
而,對於我來說,就是能夠在你身邊醒來,
To watch the sunrise on your face
望見日光在你臉上灑落,
To know that I can say I love you
清楚明白著我能告訴你 我愛你,
In any given time or place
在每個時間和地點。

It's little things that only I know
這是只有我所知道的小小事情,
Those are the things that make you mine
卻是能讓你成為我的那些小事。
And it's like flying without wings
這就像無翼而翔,
Cos you're my special thing
因為你是讓生命完整的那枚碎片,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我無需雙翼也能飛翔。

And you're the place my life begins
而你就是我生命的起點,
And you'll be where it ends
也將會是我生命的終點。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我翱翔著,不需要翅膀。
And that's the joy you bring
而那便是你所帶來的幸福和希望,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我無翼而翔。

-翻譯。少言

也不錯的翻譯版本

--又是西城的經典。這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西城作品吧。這首歌很特殊的地方是沒有副歌,歌詞從頭唱到尾一次就結束了。Mark的聲線在這首歌裡展露無遺,當然還有他的湛藍眼睛。(笑)MV很有科幻感,特別是五個人一身銀色的長大衣。印象很深刻的是後段唱「flying without wings」時,五雙手一起充滿力量地張開,讓我霎時恍然以為他們真的擁有一對美麗的翅膀......
--喜歡「waking up beside you」的那一段,還有「It's little things that only I know. Those are the things that make you mine.」前者很有畫面感,後者...很窩心。有些事情毫不起眼,但這是只有我知道的小事,而且是讓你變成我的的那些小事,所以我很珍惜它們。聽著聽著,心裡就暖暖的了。送給你們,flying without wings。

P.S 這首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WL獨唱的,另一個是和BOA合唱的。但我比較喜歡前者,後者BOA的聲音怎麼聽怎麼突兀(套句某人說的話:「嗄,我還以為那是個變聲中的小男孩咧。」),還把可愛的Marky的漂亮聲線蓋掉了...(這才是重點吧!)所以呢,這裡分享給大家的是可愛的WL版本。以上。


附贈一個2004 live toured版本,也是一個很美的版本。



2008.1.8

------------10/5------------

重點是Mark的藍眼睛,還有一群青蔥的少年。


重點是歌,跟影像無關。
【Flying Without Wings(Acapella Version清唱版本)】


Flying Without Wings(with Cristian Castro)
五顆星推薦,雖然不能內嵌,但是一定要去看!*拇指*(比Boa的版本好聽多了,嘖嘖)
畫面也超歡樂的說。Shane帥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


發現Westlife的歌真的真的都很棒。把每一張專輯全收在同一個資料夾中,讓它隨機播放,會讓我一直一直聽下去,忘了睡著。

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再來台灣開演唱會......*滾動*

2008.10.5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