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況討論



  最近的日子過得實在太過悠閒。

  你能想像沒有壓力的生活嗎?大概就是目前我的生活狀況。

  雖說是悠閒,但是其實早就欠下一堆未還清的文債,電影/閱讀心得,自己的小說,翻譯,諸如此類。很多事在腦海中不斷被排序,不被實行,或許進行但斷斷續續。哦,當然,還有旅行。


關於旅行:

  上海之行是老老早早就預定好的,成天嚷著說要去上海看小增跟Liz姊,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也沒多少人將我當真。畢竟那時候可是考試前,我的未來還是茫然一片,就像去年422站在台大體育館門前,我看著那棟白色建築,想著明年的我不知道會在哪裡,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一切都底定了。

  學測一結束,我興奮地坐在車上,抓著手機就對她嚷:「我考完了我考完了!我要去看妳們了!」說這話的時候,其實心裡還是不大妥貼,畢竟未來的學校還沒一撇,所以當繁星放榜的那刻,我放聲尖叫,因為我真的知道,我所有的計畫,所有好想好想完成的那些夢真的就快要實現了。

  當然要出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荒廢好久的護照早就過期了。很多文件都要重辦,加上為了省錢只能從旅行社套餐裡挑選一個合適的行程,看了很多家旅行社,最後和老爸在自由行與跟團之間拉扯。上海行對於我來說,重點從來不是要去遊歷什麼風景名勝,而是能去見到,認識了這麼久卻沒見過面的那些可愛的女孩子。

  澎湖,我記憶裡永遠湛藍的海與潔白的沙灘。上次回去已經是國中畢業那年的暑假。年紀小,不會真的想到什麼地方走走。或許十八歲的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跟女朋友們一起當半調子背包客。令人嚮往的青春。但是目前最最重要的是拿到駕照,50、125,隨便,都好。能夠載著我騎過烈陽下,呼吸海風,就夠了。

  忽然好想念海。

  台北之行則是為赴雅文老師的邀約。

  我算了算,最近記憶中的台北,三次中有兩次是為了那四個孩子而殺上去的。和大姊的夏日與那場文學赴宴;422初見香港幫與台大體育館裡的感動;120晝日的淡水,西門町的國文考古題與漫長等待。一個人隻身勇闖陌生城市很有趣,可以觀察那些城市人究竟在忙些什麼,他們怎麼生活,風景怎麼被忽略。而此次七月之行,就當作九月的初探勘。見些許久沒見的朋友,還有不曾見過的朋友。


至於閱讀:

  放榜前就去誠品抱了一疊書,大多是科普,然後發現自己吃得速度相較於文學實在很慢。(你以為把書單列出來會看得比較快嗎,小姐?)

  《偷書賊》,done;《冥王星吃起來是什麼味道》,done;

  《費曼的主張》,working on it;《費曼的彩虹》,working on it;

  《拿破崙的鈕扣》,undone,這本還是唯一的化學相關真不應該;《圖解量子化學》,undone,云岑送的生日禮物,我想我慢點再看,跟量子力學真的磁場不合。

  雖然說《費曼的主張》只看了一半,但是我卻深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物理學大師,也很能理解為何蘇小銘會將他視為偶像。他擁有我對科學家的一切憧憬特質:天真、善良、熱情、遠見,擁抱世界,熱愛科學。

  其實真正最想看的《別鬧了,費曼先生》那時書局架上沒有找到,但是我想,期末考結束後應該可以向蘇老師借。(我可還記得學測前我問起,老師還笑著說,「會不會太早了呀,妳還沒考試呢!」我現在可是已經考上的人了呢,老師!)


還有寫作:

  考試前就雄心壯志地計畫,考完試後要將所有我喜歡的影集一一介紹出來,特別喜歡的角色也要拿出來討論,考完試後,別傻了,我什麼都沒做。

  影集只寫了最喜歡的Numb3rs就沒了後續,Charlie的介紹只寫了草草不相關的一句就收在草稿匣裡不見天日。影集越看越多,不只CSIs、SPN,還多了一部House。好吧,我想我起碼會想辦法把介紹擠出來,至於人物,就完全是運氣問題了。

  電影嘛,囤積的狀況更加嚴重。(把清單都列出來對於你的文稿出清是沒用的小姐。)

  Hollywood Land【銀色殺機】,Stranger than Fiction【口白人生】,Music and Lyrics【K歌情人】,Under The Tuscan Sun【托斯卡尼豔陽下】,Big Fish【大智若魚】,Coach Carter 【卡特教頭】,再加上為了西斯萊傑而想動筆的Broke Back Mountain 【斷背山】。

  三不五時就會在HBO和Star Movie挖到寶,所以稿債越積越多。但是其中又有很多部是只看到後半段而不是完整觀賞完,還有一些是很久前看的,細節忘了很多,記不全,所以遲遲不敢動筆。

  至於Breakfast on Pluto 【冥王星早餐】,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去租來看完的。

  書寫的部分,我得說,我真的很努力了。不管是翻譯或是自己的小說,有一陣子幾乎是每個晚上3000字,一個星期後感覺自己的腦細胞嚴重被壓榨,像乾枯了那樣,所以無可避免地遇上了寫作低潮。

  《平行線》浩大的翻譯工程就我自己的估計大概會耗費三個月,但是期末考結束後,我會把文章打印帶到學校翻譯,希望屆時速度能夠精進些。而《日落之後》,則結束日遙遙無期,但是我真的喜歡這篇文章,裡面的角色心情確實深刻地影響到我,有時在學校情緒甚至混亂到沒辦法專心。但是我愛寫作,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撓我。


  九月開學後,等一切settle down後就要開始準備轉系考的事,所以這些事情全都必須在暑假結束。

  A new life, a happy life.

  希望這些充實能填滿我十八歲的夏天。


2008.4.19

2 feedback:

匿名

那雙鞋子是你的嘛??超帥的~

少言

不,不是。
我倒希望我能拍出這麼有味道的照片,這是從人家那裡偷來的。
天使蛋捲。誰來趕走雨季
http://neue-angeleggroll.blogspot.com/
(大姊我幫你打廣告哎)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