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ict

標題:Conflict
配對:Don/Charlie
等級:PG
概要:don’t know what to say.
相關集數:4x10、4x11
字數:1030
聲明:他們不是我的,也真的沒有賺到任何一毛錢!真的!如果我有,我就不用戳我那乾巴巴的存錢筒發愁了。


  你很生氣。你很無力。

  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不,你不知道。

  你知道你的問題是突然找不到合適的詞語形容、告訴他,你的直覺和推算,那個在你腦海中形成的念頭;但你不知道他的問題出在哪。

  「我都幫他這麼多次了,為什麼他不願意聽……」你憤憤地瞪著地板,抿著嘴。

  數學是你最大的自信。如果說還有什麼從你生命中抽走,會讓你的生命毫無價值,那必定是數學了。

  除了他以外。

  你厭惡自己,不只是因為他那不將你當一回事的態度,而是他忽然停止傾聽。

  就像童年時代的那樣。

  你走在他身後,你知道怎麼對他來說會更好:擊球的方式、行程表的排序……但是他卻只把你說的話當作某個天才兒童的數學著魔。

  你害怕這種感覺。這讓你無力。

  你看著他的背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他眼裡的孤寂你看見了。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從他十三歲那年帶著啦啦隊的Sarah回來時,你就知道同樣的戲碼會重覆上演。

  你否認自己的冷眼旁觀,就像他聽到你提起Amita時嘗試掩飾眼中一閃而過的失落那般。

  這很荒謬。

  你們是兄弟,卻像仇敵那樣等待著對方分手,然後病態地暗地裡微微竊喜。還帶著點心疼不捨。

  當他說著要請第一杯啤酒時,你看見他眼角的笑容只剩下憂傷。

  你看著他的背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你們總是在吵架。有那麼一陣,你以為那些衝突不會再發生了,但那是假的。他諷刺地對你說,沒錯,你可在專訪上全說過了。你忽然想像只刺蝟那樣縮成一團,就為了抵禦他攻擊性的眼神和話語。那不全然算是攻擊性,卻讓你的胸口發疼。

  他不知道能夠和人分享自己的想法是件多美好的事。他一點都不知道。

  當探照燈從後照鏡反射過來時,你亂了手腳。你清楚知道第一個閃過腦海能夠求救的人,此刻卻不是你想示弱的那個。這像是種賭氣,你不禁懷疑,如果自己真的發生了什麼事,他會作何反應?

  這個想法太邪惡。刪除掉。

  白色小貨車向你撞來,手中最後的求生線斷了,飛出去。

  當你躲在樹叢間時,你忽然發現自己並不想死,起碼不是現在,因為他還在生你的氣,他還在等你……



  你不想直視他,因為你看出他眼中焚燒的焦急和愧疚。

  「不管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的……」

  你不想回應,一部分是因為你還在生他的氣,一部分是你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你試著開起玩笑想緩和氣氛,還未升起就垂下的嘴角洩漏了你仍在害怕。可你還不想投降。


  你看著Amita離去的背影,手中掐緊了那一疊填滿數字的紙張。Don的案件。從來就是Don的案件。

  每個人都告訴你,你值得更好的成就。幫忙Don拯救更多生命難道不是件成就嗎?

  你不解。

  但是當他也如此開口時,你看著他的背影,你仍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



  但你知道隔天該對Amita說什麼了。


  -Fin

2008.6.14


C要對A說什麼,自己猜。猜中沒有獎,只有曖昧。=ˇ=
S4基本上比S3感覺好。人物間有衝突,故事性也比較強烈。(就算故事性弱的,也有治癒系家庭戲碼XD)
雖然說DK的美貌不如前(歲月不饒人哪!),但是只要有矛盾就有萌點的![握拳]

2 feedback:

匿名

D哥變的好帥阿!!

前些天(在阿姨家)剛轉到『數字』,陶醉於C弟吐露數學的奧秘,然後...我得回家了= =ll

對拉,今天自習的時候,(下課)有想到你耶!

想你是不是在寢廢當中...(子瑩說的)

少言

你說文章裡的還是影集裡的?
今天看到第一季重播,Colby還沒有出現,所以是Don和David出馬追趕嫌犯,害我一下懷念了起來。不是我不喜歡Colby,只是很久沒有看Don沿路奔跑翻障礙了,第二季Colby出現後就是他和David一組追犯人了。[遠目]
第四季變弱了,照大家的話來說是「廢柴」組長一個,作一堆爛決定,不相信Charlie的數學能力(因為他聽不懂,也不讓弟弟解釋完,切!),亂搞男女關係。。。[掀桌]
Numb3rs的質感有下降的感覺,如果S5再沒起色,搞不好就會有危機了。。。(我說的)

莊同學,妳可以更狠一點!!!
「飽食終日,無所事事」,這是朱天以前的人生目標(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但是給現在的我很貼切。。。囧

已經連續兩天看從上海掏回來的S2看半集就睡著了。。。[嘆]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