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招牌菜【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作者:史丹利‧艾林(Stanley Ellin )
譯者:柯翠蓮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7年04月13日


  或許,毛骨悚然的不是血腥,而是字裡行間洩漏的黑色陰森氣氛。

  史丹利‧艾林的短篇小說像平鋪的窄道,在最後一刻倏然開闊,或許或讓讀者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停下好好思考過後,卻又覺得韻味雋永。他告訴你事情的經過,然後在結尾的前一刻放手,讓你自己想像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可能你猛然像個剛學步的嬰孩,爸爸的手一鬆,你就跌跌撞撞;但,請再閱讀一次故事。不要放過每個細節、每個字。

  然後,故事的結局就在那裡了。


不說過程只推薦

〈本店招牌菜〉

〈傀儡〉

〈阿部畢井然有序的世界〉

〈棋逢對手〉

〈抉擇時刻〉

  會把最後一篇劃掉的原因是,突然間和前面每一篇的風格截然不同,一下子沒有調適過來,就又有點TDK式無語出現。



2008.7.31 好短好短的心得,我知道,我也很討厭;但是真的不願意說太多

2 feedback:

Joyce Huang

新樣式非常賞心悅目(晚來而且過時的留言)
:P

嗯,我平常沒看推理小說,猛看這標題還以為是"本店(CSI)"招牌菜.....。

少言

XDDDD

那麼海灘店賣什麼?義大利海鮮炒麵專賣店?XD

話說回來,NY是什麼店?蘋果店嗎?[毆]


謝謝你的讚美呵!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