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影集我總是在LAG


是說,追美劇這種東西,我總是很可憐兮兮地自己看得很嗨,
然後身邊一堆人都不了解我在嗨什麼,這樣。(攤手)

所以來說一下最近看的美/英劇。(喂)

內含:Dexter、Supernatural、NCIS、Criminal Minds、Merlin(perhaps)

Dexter


嗯,大家都知道我是犯罪影集症患者,
所以吃飯配屍體基本上已經習慣了。(聳肩)
不過Dexter的Pilot一整個猛得很驚人
他給你看屍塊啊孩子!(掩面)
是說,小年夜一個人窩在電腦前面就看這麼勁爆的東西實在不太好。
(是想檢查我年夜飯的菜單嗎)
所以,只看了三集就撤了。(遠目)
(不只要愛護肝也要愛護腸胃啊親愛的)

但是其實短短的三集,ShowTime就已經把特色做出來了。
和其他犯罪影集(哦哦好多CBS出品)相比,
Dexter強烈的主角內心獨白和還不遮掩的手法(第一集就給大家看屍塊
以及主角的特殊設定都讓Dexter在日趨氾濫的犯罪影集中獨樹一幟。


飾演主角Dexter Morgan的Michael C. Hall
表面上看起來是個人畜無害普通的血跡鑑識員
(陽光、隨和、鄰家!)
但是面對逍遙法外的兇手時,虐殺行動之果決冷血簡直無與倫比。
(什麼叫作獵人變獵物,你看這就是很好的實例*攤手*)
MCH能把這樣一個乖乖牌殺人魔演得入木三分實在了不起。(拍手)
(難怪人家三次被金球獎提名)

基本上Dexter是個很妙的人。
身為一個血跡鑑識員,卻對罪犯心理有超乎常人的了解。
(廢話!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啊!)
家庭慘劇導致他自小就懷有一股嗜血的衝動,
但在擔任警職的養父Harry的協助下,
他將自己的這分天賦運用為善(他自己的見解)
他不擅長與人相處,寧願去看,這樣比較快樂
交了一個女友,只因為她也同樣不喜歡親熱
(他樂的輕鬆,當女友決定*獻身*時他反而手足無措)



本影集當然主打creepy感。
一集死幾個可憐砲灰受害者/兇手當然是必要的,
(親愛的不然你以為屍體哪來)
還有貫穿第一季的主線(就是拖好幾集都沒抓到兇手啦)
Mr. Ice truck killer!(拍手→被巴)
(他讓看習慣今日事今日畢的我很不習慣)
最令人讚嘆的,大概首推他的片頭吧。
明明是很日常的瑣事,卻可以被拍得如此讓人不寒而慄。
實在是......(拇指)



Supernatural



好啦,我知道現在才說這部有點太遲,
基本上已經紅透大街小巷了。
(好吧這太誇張,又不是民市三粒八點檔)

Let me represnt you------

the Winchester Boysssssss!!!!!!

因為我看的是第一季,
所以Sam還有瀏海,Dean還沒有滄桑感,這樣。(攤手)

第一季的色調感覺起來比較暗沉(拜託哪一季不是這樣)
著重的故事比較偏鄉野傳奇和都市傳說。

然後1X05的Bloody Mary讓我嚇得半死不敢晚上看,
躺在床上還在想如果是心裡想的三遍會不會怎麼樣,
隔天起床刷牙還要去開燈。
(拜託後遺症是有沒有這麼強啊)
好心地要介紹給不想睡覺的RA,
卻被他飛快地回絕了。(真狠心)
結果自己白天看的時候還得把視窗縮的小小的,
真是個膽小鬼。(掩面)
(所以我才不喜歡去電影院看鬼片啊,幹嘛沒事花錢嚇自己)

但是,
但是,
但是--





其實這部影集的基調沒有那麼可怕啦,
真的。(用力點頭)
它只是常常灰灰暗暗的看不清楚、
鏡頭晃來晃去有點暈,
這樣而已。(攤手)

所以,
好孩子還是要記得準時收看哦~(燦笑)


故事大綱,其實也沒什麼,
大概就是老爹失蹤了,
多年不見的老哥來找老弟幫忙,
兩人就一起踏上了充滿歡樂鬼怪的尋父road trip,
其中有萌有灑花,這樣。
(噢我真隱晦)

雖然說到第四季故事已經有點走偏,
(看起來是編劇沒什麼梗再掰下去)
但是廣大女性觀眾的愛還是會繼續燃燒下去的!!

Winchester brothers are LOVE!!!!!!

貼一個大眾版的故事概梗:





NCIS



在這裡我要confess一下,
其實我跟NCIS沒有很熟。(炸)
只有零零星星看過幾集而已,
不過這部影集的魅力就在於,
即使你只有零散地跳著看,
你還是能很快地被劇中的角色互動給吸引住。
每個角色都非常獨特且生動:

第二個B代表bastard的BOSS Leroy Jethro Gibbs,
常常口無遮攔被巴頭,老大說一不二的小隊大型犬Anthony DiNozzo,
沒有咖啡因飲料會死可當五人用的超可愛歌德分析員Abby,
碎碎念功力一級強又很愛講古的法醫爺爺Ducky,
還有還有,兩個還沒很熟(喂)的女探員。
(不要這樣嘛,一個死太早,另一個還沒混熟咩)

NCIS,原名稱為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
也就是 海軍犯罪調查處。
(所以真不知道公視的【重返犯罪現場】是怎麼翻出來的*聳肩*)
望文生義,只要是牽扯上海軍的犯罪案件,都會交由NCIS來處理。

因為也是CBS出品的犯罪影集,
自然也是案件取向。(也就是所謂的今日事今日畢啦)
不過跟CSI很大的不同點在於,
小組組員之間的關係很緊密。
Grissom可能不會摸摸Greg的頭,告訴他做得很好。
但是Gibbs對Abby會。(說不定還會附贈一個頰吻*笑*)

貼這個很老梗,但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版本!(而且它還是官方的!!!)



他們像個小家庭,頭頭是大家長,
小組員們則是家庭裡的孩子們,
會互相關心,互相捉弄,開彼此玩笑玩成一片
於是整部影集總是笑聲不斷。


ncis_clapping_song -

媽媽這個好歡樂一定要補一下!XD

如果硬要說缺點嘛,
大概就是,
請公視不要再打屍體的馬賽克了。囧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事實上是很讓我驚艷的一部影集。
人做一件事,一定會有動機
罪犯是人,當然也逃不出這個規則
怎麼從有限的線索
去拼湊出一個嫌犯的樣貌,進而鎖定目標
聽起來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
(所以電視演給你看XD)

隸屬於FBI的BAU(行為分析單位)
所以小組有專屬客機載著他們在全美各地飛來飛去
(Tony大概羨慕死了)
面對的案件,多半是連續殺人犯或異常緊急需要罪犯側寫的CASE



老實說,
新來的Rossi叔叔很不得我的心,
(Gideon你為什麼要走*抹淚*)
手腕又硬又難搞,
一副倚老賣老的樣子(雖然說好吧他真的有資格)
但是,這簡直是在破壞我家BAU小組SWEET的和樂家庭氣氛嘛!(喂)

是的,雖然說CM的劇情沉重度大概居全犯罪影集之冠,
(特別是第一季)
但是其中靈魂人物的幽默程度雖然比不上NCIS歡樂,
卻也總讓人會心一笑。



總是撲克牌臉的老爸組長Hotch,
大姐姐Emily 和 二姐JJ,
Morgan哥哥 和 萬能Garcia,
當然還有最小的Reid弟弟。

第三季最讓我感動的是Garcia受擊時,
Hotch爸一聲令下:「在Garcia的案件處理完以前,BAU不受理任何案子。」
(這一句話直接讓我的家庭愛爆發:Hotch爸我好愛你啊!!!)
然後你就能看出Morgan跟Garcia之前的感情有多好。

這兩位,他們每一集的調情對話總是能令人捧腹不已,
但是當Garcia一出狀況,
Morgan的擔心是非常純粹的那種,
你能夠感受到他們之間如同家人般緊密的關係,
這是我在其他犯罪影集中沒有看到過的。
(好吧可能NCIS我看的還不夠多)

老實說,CM看多了有時候會有被害妄想症。
但是CM的事實上對我來說,
比CSI給我更多收穫。
畢竟CSI提供的知識是很零散的,
而CM重視的則是對人類行為的剖析,
以及邏輯的推理。
當然,這其中也會見證到很多人性黑暗的一面
(CSI有過失殺人/意外,CM可沒有)

所以,親愛的RA,
個人真的認為這部很適合喜歡人格分析的你,
然後,看這個看多了真的不會變成變態

真的。


(嗯呵,只剩下MERLIN了)2009.2.8



4 feedback:

朔菫

因為看到少言介紹NCIS的愛的巴掌,所以一定要回覆一下XXXD因為他是我開始看歐美劇的源頭啊!!!(握拳)

講一下那個愛的巴掌的由來,據說是飾演boss的MH平日警告戲內戲外都喜歡快樂玩耍(喂)飾演大型犬的WM要認真工作,所以都會拍他後腦勺警告,結果就被編劇拿來用了(拇指)

之後就開始有愛的巴掌出現了XXXD
NCIS的編劇還真是邪惡啊!!!!

少言。

哎,那個巴掌實在太經典了!XD
不過我倒不知道是這麼來的,還以為是編劇本來就這麼歡樂了~XD

編劇們都很邪惡。(點頭)
有強大有歡樂有後媽,嘖

有幾部我好想看噢,陳小菁(伸)
不過下學期我知道要適可而止,不能看太多了(淚目)

少言。

XD 我知道,影集是種可怕的成癮物。
下學期請多看書吧!(影集戒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