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úné】STAGES & Enter Metropolis & 零碎花痴



  這是六名少年與一名少女的故事,從發跡到升起,從點燃到放光。其中有衝突、愛情、懵懂、無懼、夢想和希望,透視這七個生命,如何從孩子們到耀眼的新星。




I don't need to run away to see what I've been doing
Where we were and we were heading off and getting lost
None of us can change the past but I'm enjoying every second
Tomorrow is the first day in the rest of our lives

And the world
is where we're heading
to the sun led beach of L.A.
The odd and awe of foreign Moscow.
And the thunder rain in Tokyo.

Through love and hate we overcome the demons inside.
Facing fear by being sincere
knowing now is right here
I am more than grateful for my fellows intellectual bloodline
Our years will end with us being the last of our kind


  這是一首專屬於Dúné的歌。這麼說並不是指曲風,而是整篇歌詞敘述的故事。令我動容的是其中的情緒與真實。

  我相信其中有很大的部份必須歸功於trailer的剪輯。Mattias的詞簡單卻能直擊我心:沒有人能改變過去,但我享受經歷的每一秒鐘。我看見他們的生活,有疲倦,有不安,有對自己的質疑、困惑。



  「有時我覺得世界太小了,」他笑著對鏡頭說,「彷彿我一直夢想著飛入外太空。」如果整個世界被縮小到掌心中,那該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感受?

DVD released in 2010.





"Typically Mattias Kolstrup's lyrics are both honest, ambitious and personal."


  細看【Enter Metropolis】的歌曲排序會發現,不像正常描述故事的方式:從出發到離開;相反地,是從離開(Time To Leave)到進入(To Metrapolis),過程中有犧牲(Let Go Of Your Love)、有躑躇、想回頭(Bring Me Back)以及自我懷疑(Victom Of The City),最後仍終究走進象徵夢想與未來的"Metropolis"。對照這張為樂團的第二張專輯,似乎也正準備出發,前往更遠的地方,前進首都,甚至到「佔領世界」(The World Is Where We're Heading, aka Stages),這樣的安排不得不讓人感受到Dúné蓬勃、蓄勢待發的野心。


[花痴時間到]




  我愛Mattias Kolstrup唱歌時的那種歇斯底里。他好像一握了麥克風,腳就裝了彈簧,手就不能不揮舞,聲音中爆發力和穿透力迸發。

  友情客串的是丹麥X-Factor選秀出身的冠軍、15歲的Jesper。或許是不習慣太稚嫩的聲線,相較之下反而感覺Mattias的激動比較討我心歡。(小正太回去多練幾年再來吧)愛死最後那一連串「let go of your love」的聲嘶力竭了。(羞)




  話說金髮小王子一整個容易被勾搭的體質。自己家裡面的Ole常常吃豆腐就算了,連小正太都想A個抱抱。(大笑)這孩子超容易被調戲啊,拍這支影片的人真壞心。XD

  而這張照片很微妙地解釋了很多事情。(smirk)


  你知道,Piotrek是波蘭裔。(拜託他又不是俄羅斯人!XD)

  Cecilie是psycho。(喂這樣形容女生對嗎?!XD)

  MATTIAS全部被大寫還加註:GAY?(媽啦寫這些字的人給我站出來!XDDDDDD)

  Malte的S.O.A.B還在研究,不過似乎有可能是son of a b****!?

  看來團員們對彼此的評價很微妙啊。



  最後奉送小王子一個嬌俏的微笑跟大家說拜拜,我們下次再繼續



2010.5.21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