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與外帶音樂



每次聊音樂總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好了算了不管了。

我和Phoenix的關係,說來微妙,相遇在一支非常精采的movie video collection, Cinema 2009。(順帶一說,editor的選曲都非常marvelous)

這支1999年成立於法國巴黎的樂團,成員打扮總是帶點慵懶的隨性,粗框眼鏡或墨鏡、窄管褲、短靴、襯衫還有一條圍巾,加上主唱Thomas Mars總是亂七八糟的短髮,濃濃歐洲文藝氣息。

聽Phoenix總是不需要太多小心。大概是週末忽然起床發現心情不錯,腳趾想偷偷扭動,一點點懶惰、一點點活潑,不用太刻意,放鬆自己,let it be就可以。

就像這一盒外帶音樂。

從Trocadero square開始。他們就地圍成一個圈,努力不在意地認真開始演出。人們開始圍觀,一對新人甚至駐足下來,穿著白紗的新娘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接著圈子越圍越大,就連日本觀光客都前來一探究竟。販售紀念品的小販說:他們沒認出Phoenix嗎?有吧,有幾個人認得呀,我有你們的專輯耶!



外帶餐盒當然要可以帶著走。好吧換場地。

於是你和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一行人扛著吉他,拖著電子琴、收音器,上了車到頂層,經過無數遊客好奇的眼光,一邊問候,最後在車尾就座。每個人的驚訝是多過驚喜,但沒有人出聲抗議。吉他開始演奏,你甚至看的到路旁一台湛藍色小車經過,大家的嘴角開始出現微笑。微風從臉頰旁邊吹過。



車子開到了Eiffel Tower,一邊撥著吉他弦一邊走到了河邊。嘿!橋下收音不錯!噢,有人在跑步。啊,景色不錯,我們就在這裡,悠閒地選個位置坐下,不必拘泥,開始野餐吧。



It's the take-out show. It's easy. It's relaxing. And it's happiness.



2010.10.24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