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Before Me 第三章

第三章、A Very Glee Christmas

Dec. 7th 2010
  期中考快到了,所有老師跟瘋了似地用成堆的作業往我們身上砸。我並不自認是個蠢蛋,但份量龐大的功課加上頻繁的合唱團練習(並不是說我不樂在其中,我享受與男孩們相處的時光)真的有點讓我吃不消。我和Blaine大概將近一個星期沒有一起在放學後去喝杯咖啡了。


  Blaine記得他們有時候會在課堂上傳簡訊,好吧,不是有時候,而是很常。在人人崩潰的期中考附近,他們的簡訊量會爆增,Kurt開始用對於各科老師的精確譬喻轟炸他的收件匣,他則以同學們的糗事和大量的表情符號回報。一天Kurt傳來了一封簡短的訊息:

  我想念我們的咖啡約會。


  下課後他在離宿舍和圖書館最遠的角落找到了一台販賣機,機器庫存顯然早已被為數眾多的熬夜學生消耗殆盡,他幸運地買到碩果僅存的最後兩罐咖啡。

  我在地理課傳了簡訊給他,告訴他我想念我們在咖啡店的時光。當我在Warbler的練習室努力搞定我的代數作業時,Blaine進來了(看在老天的份上,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找到我的),帶著兩瓶罐裝咖啡。他怎麼能夠這麼體貼?這麼紳士這麼……甜美?

  我們一起唸書直到我必須回家以免趕不上晚餐。Finn說我整頓飯都在傻笑。我一點也不想承認。至少不是向他承認。


   Kurt保留了咖啡罐,正確來說是鋁罐的側面,他把罐子剪開,將邊緣磨平避免自己日後翻閱時因此誤傷到手,同樣也夾在日記本當中。Blaine撫摸著那一片金屬,翻入下一頁。

Dec. 10th 2010
  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假期,所有人都拼了命想辦法趕上進度,老師趕課,學生趕作業。Jeff說要是Dickson小姐再要求他重寫一份《A Rose for Emily》[4] 的五百字心得報告,他就要在她的水杯中放蟾蜍(「或牠的小孩蝌蚪!」從他的語氣來看顯然他偏好後者)。我和Nick跟他打賭二十塊他沒那個種。

  明天的歷史小考幾乎要把我逼瘋了,從來不知道Charlemagne和他的神聖羅馬帝國(那個「既不神聖也不羅馬更稱不上帝國」的東西)[5]也可以這麼難搞定。我在Warbler的練習室(這裡已經快變成我的秘密讀書室了,安靜不受打擾)打算再把筆記整理一次,Blaine忽然提著收音機進來,嚇了我一跳。他要我陪他練習「Baby It’s Cold Outside」,因為他之後要在Kings Island的聖誕特別秀上表演。我一直以來都想唱這首歌……和另一個男孩一起唱。


  Blaine記得那次對唱。一開始他只是像每一次演出那樣,習慣用生動的表情演繹出歌詞,但Kurt不知怎麼也玩起來了,他的表情活像60年代含蓄卻挑逗的淑女,欲迎還拒的樣子讓Blaine忍不住開始跟他調情。

  我想我們應該算得上……調情?我知道Blaine容易投注所有感情入歌唱中,但我確實感覺到這次似乎有點不太一樣……我感覺到空氣中瀰漫的曖昧。有幾次我甚至以為他會靠上來吻我……如果我不逃開的話。


  Blaine盯著那一段文字,深深吸了一口氣。他記得當時的自己壓根沒想那麼多,他只是想找個人練習,而Kurt恰好是最佳的人選。Kurt的反應讓他玩心大起;他以為Kurt也知道那不過是逢場作戲。

  噢。

  我想我愛他。


  Blaine感覺到胸前他的胃像被人揪住揉扯那般。他幾乎可以預見接下來的Kurt會如何心碎、心痛。如何發現自己不過是一廂情願、被傷害,一次又一次。

  先愛上的就輸了。

  其餘的文字進入他眼中又溜走。他坐在原位沒有任何動作,他沒有計算過了多久,也沒有心思去想,直到感覺胸口的那股痠疼逐漸散去才翻開下一頁。

Dec. 20th 2010
  聖誕節快到了。同時表示Blaine也快要回家度過假期了。不能夠每天見到他當然很遺憾,但我也很期待能夠有多一點時間和爸爸、Carole還有Finn相處。我幾乎快不記得上一次進爸的修車廠是什麼時候了,還有幫忙遞扳手、接電話。之前答應要教Carole烤爸最喜歡的焦糖蘋果塔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兌現了。

  他們的禮物我都買好了。Carole的是媽媽的舊手錶,我想她應該會喜歡。爸的是我早就打好的針織毛線衫,用了他喜愛的酒紅色。Finn、Mercedes還有Rachel的也沒有花我太多時間;倒是阻止爸打算為Carole買香水時我自豪了一下。說真的,一個味道對一個女人而言是何等的重要呀,你得讓你家女士挑選自己的味道,基本原則第一條。

  唯一還沒有找到的,是Blaine的聖誕禮物。

  說來好笑,但只要每天能看見他的笑容,我就感覺不需要禮物也無所謂。這個聖誕節已經有足夠的溫暖陪我度過這個冬天。


  Blaine記得那年聖誕節假期開始前的最後一天,所有人都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家。校園走廊上塞滿了互相道別的學生們,不算長的通道裡充斥著擁抱、友好的拍肩還有玩笑。他下午就打包好自己的行囊,他的東西並不多,一個登機箱就是全部。Kurt陪他挑選、給家人的禮物被整齊地堆放在箱子旁邊,準備一起被搬上他的二手喜美。Jeff、Nick、Wes和David的份都趕在他們跳上自己的車以前塞進他們手中。

  只剩下最後一個。

  Kurt坐在他床邊,一邊逗弄著Pavarotti,一邊輕輕跟著音樂哼唱。Blaine從衣櫃的最底下拿出許久以前就準備好的禮物──一條紅黑條紋的Paul Smith圍巾。Kurt拆開包裝時幾乎在尖叫。

  「噢我的天啊!Blaine!」他捧著那條羊毛圍巾,雙頰因為激動而變的粉紅,Blaine忍不住微笑起來。「你怎麼知道我一直想要一條這樣的圍巾!」

  「這很襯Dalton的制服顏色,但就算是單穿也很好搭配。」Blaine咧開嘴,注視著Kurt眼睛開心的快要瞇成兩條弧線,「我一看到它立刻就想到你了,簡單、時尚、富有品味。」

  Kurt咬著下唇,他握著圍巾的手還舉在胸前,猶豫了幾秒之後還是走上前,張開手給了Blaine一個擁抱:「謝謝你!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沒有過多久,Blaine就發現這一條圍巾成了少數出現在Kurt 身上頻率簡直稱得上是驚人地多的幸運兒。

  他真的很喜歡圍巾。

  接下來的幾則日記,Kurt用歡快的筆調敘述了他的聖誕假期,包括如願花大把時間和家人團聚、和McKinely的女孩們去逛街、喝咖啡。他提到了和Blaine交換的幾則簡訊。

  他說他家裡無聊透了,他恨不得每天都能出門。他爸還是會用那種奇怪的表情注視他。他說他已經麻痺了。幾乎。

  他說他每天都會和弟弟擠一張床,一直聊到半夜。有一次Darren(他弟的名字)還聊到睡著,隔天Blaine就把他糗了一頓,說肯定是Mia(Darren的女朋友)把他操太累了。

  他說他很想念我。

  我也想念他。


  母親過世以後,Darren放棄繼續當作Blaine和父親之間的橋樑,他收拾行囊搬到紐約去,希望有一天會有人賞識他的才華。Blaine不確定媽媽在臨終以前在爸爸耳朵旁說了什麼。他感覺得出來父親正在微微轉變,試著不再那麼堅持自己的立場,特別是在Elizabeth進入他們家庭之後,他甚至答應和Kurt見面,順便會會這個新的小孫女。

  Liz那時才一歲又三個月,正在牙牙學語,走路搖搖晃晃。Kurt用了三天教會她喊「阿公」(grandpa),她把音發成了「阿東」(grundba)。一開始Anderson先生嚴肅的表情讓小女孩躲在爸爸身後,兩只手揪著Kurt的褲管,只露出一對眼睛眨巴眨巴望著陌生人。Kurt蹲下來告訴女兒,那個陌生的中年男人就是他爹地的爸爸,就是她爺爺;Liz忽然像明白什麼似地,笑顏逐開,轉身往老Anderson那走去,接著抱住他的膝蓋,揚起頭說:「阿東!」

  Blaine發誓他在那一瞬見看見什麼在父親臉上迸裂、消融了。他看向Kurt,原本正注視著祖孫的他丈夫發現了他的視線,轉過來也對他露出微笑。

  想到此,Blaine忍不住溫柔地觸摸著Kurt留下的筆跡。他還記得Kurt那時送給他的禮物按照約定準時抵達他們家門口。是Darren拿上來的,他一把將禮物拋向正窩在床上按著吉他的Blaine,後者趕忙丟下手中的吉他去接。

  「你的小男朋友送你什麼啦?」Darren亮著一排過於潔白的牙齒,用著揶揄的口氣等待Blaine反駁。

  Blaine扮了個鬼臉更正他:「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另一隻手忙著拆開禮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隨便啦,他送了你什麼?」

  終於,解決牛皮紙的Blaine打開外層的禮盒,「一雙手套。」他說,將那雙手套拿出來。那是一雙兔毛手套,Blaine將它戴上,表面是光滑亮澤的黑色皮革,他試著活動手指,不意外地相當合手。

  「老兄,」Darren的臉露出一個狡詐的笑,「你看起來像義大利黑手黨。」

  「滾你的。」Blaine回答,看也沒有看他弟弟。盒子內還有一張手寫的卡片,上頭有著Kurt秀麗的字跡:聖誕快樂,Blaine。祝福你也有個溫暖的冬天。

  「聖誕快樂。」他低語著。Darren哼著「Blaine和Kurt,坐在樹底下……[6]」的小調離開房間,把門也帶上了;Blaine選擇無視弟弟。他看向窗外,一片白雪紛飛,衷心希望在Lima的Kurt也有著美好的聖誕假期。


[4] 美國作家William Faulkner所作之短篇小說,敘述一名女性受父權與社會輿論限制、壓抑下最終導向悲劇結局的懸疑故事,為美國青少年必讀之文學教材。
[5] 查理曼大帝原為法蘭克王國加洛林王朝國王,於西元800年受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6] 指兒歌K-I-S-S-I-N-G的第一句歌詞,名字可代換。是小朋友用來揶揄同伴在談戀愛玩親親的遊戲歌曲。



2011.8.8 再一次感謝東東和艾斯!(妳們會不會被我謝煩啊?>////<)大家父親節快樂!Klaine也父親節快樂唷!(Chris^2什麼的,Darren我就等你繼承James McAvoy的自腐大帝封號吧,糟糕的愛爾蘭血統。XD)

4 feedback:

艾斯

「先愛上的就輸了。」
老天我重複看了無數次卻還是被這句話重擊痛處......

不會呦///// 我愛少言姊姊(趁亂告白)

JC

「阿東!!」
喔~荔枝(喂)這孩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抓過來揉頭髮)

icee

中文真的不適合斜體字。
快把他轉回來我眼睛要爆炸了啦!

少言

@艾斯
這句是每個失戀人的寫照啊......
好險後來Blaine愛上Kurt之後就變得更笨了。XD

/////我也愛妳。

@水餃
臭奶呆是每個小孩的必經過程(?
快用妳從妳爹那遺傳(?)的笑容融化全世界吧!

@ICEE
那個要整個改版面的引用文法才能辦到了,但我沒時間。(艸)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