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People】我的孩子是同性戀



在我看到第一季中途時,Zachary Quinto對世界出櫃了。我並不特別震驚,畢竟這則傳聞已經持續已久,而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性向是一個人的隱私,也是每個人應該給予的尊重,公開與否,是直是彎也不重要,只要對方覺得這樣的生活對他而言是快樂的就足夠了。

令我難過的是,ZQ說他公開的理由,是由於一個14歲同性戀男孩Jamey Rodemeyer的自殺。

這個世界究竟還有多少孩子應該為此而死?


【Beautiful People】是BBC在2008、09出品的迷你影集,一共兩季12集,一集半小時而已,簡單明快。最初是為了飾演大Simon的Samuel Barnett看的,但一看之下不得了,又被我撿到一部寶。

Simon Doonan是一個居住在英國小鎮Reading的13歲小男孩,跟他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有水管工人爸爸、酒吧女侍媽媽、愛跟男生鬼混的姊姊,還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盲人阿姨(與她的導盲犬)。他最好的朋友是對街的Kylie Parkinson,他們擁有共同的興趣和夢想:有天會搬到倫敦西區(倫敦的藝術中心),身邊圍繞著美好的人們(也就是劇名由來)。




Simon從小就喜歡漂亮的東西,做頭髮的手藝比姊姊還巧。愛跳流行舞步,對流行審美超敏感。有著這樣的一個孩子,Doonan夫婦似乎一點也不憂慮。

在S01E01,Simon去Kylie家玩,看見他媽媽的紫色洋裝,很想知道自己穿起來是什麼樣子,就順手偷回家了。事蹟敗露以後,他媽媽說他不是怪胎,只是與眾不同,而她生氣的不是兒子為什麼要跑去穿女人的衣服,而是他幹嘛不來穿自己的。

知道Simon的夢想是成為大明星,她花了一整夜幫兒子趕製戲服好讓他能美美地去參加學校話劇主角的試鏡;當指導老師形容Simon太女性化,她的反應是一拳揍下去。

在S01E04,Simon想要一個維多利亞的芭比娃娃作生日禮物,但是他不敢告訴任何人,卻在校長室時意外誤觸廣播系統而讓全校都知道他的秘密,也因此被其他同學欺負。

睡前聊天時,媽媽問爸爸:你覺得Simon要一個娃娃做生日禮物很怪嗎?

他爸爸回答:不會比偷校長的皮包還怪(事實是,也不是他偷的)。想要一個娃娃作禮物又不是什麼天大的罪過。你要我跟他談什麼?你要有男子氣概一點,沒變得像阿諾以前不准離開家門一步?當然不!我們答應過對方不會像我們父母那樣對待孩子,我也不要恐嚇我自己的兒子好讓他成為他不想要的樣子!

媽媽還是很擔心Simon在學校會因此被罷凌,但她對爸爸說:那你負責想辦法讓他man一點,我負責買那個娃娃給他。

那瞬間,我真的被深深感動。如果、如果那些選擇走上結束自己性命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也像Doonan夫婦一樣,如此自然而然地接受他們孩子,無論他/她愛的是誰,喜歡做什麼,那麼會不會,他們會選擇走上另外一條路?

Doonan夫婦沒有嘗試改變孩子真正的樣子,他們只是盡可能地讓他有能力保護自己。

爸爸教Simon踢球,一開始不太成功。於是他也放棄了。

然而Simon最終也學會踢足球了,而且踢得非常地好,甚至代表學校參賽。雖然他踢足球的理由只是因為Victoria嫁給了Beckham,而他覺得要是自己也能踢得一腳好足球或許就可以跟Victoria一起混了。(笑)但重點是,他發現自己其實也很享受踢足球。


(一直都覺得小Simon很可愛,但是看見他踢球的樣子忽然覺得帥氣度暴增+100了XD)

找到做一件事情的動力與熱情,才能真正享受過程與結果,不是嗎?


長大之後,男友問Simon,你有想過如果你當初還是繼續踢球,人生會變成怎樣嗎?


(「快讓開!不然我就要讓她唱歌囉!!」XDDDDD)
嗯,有點可怕,而且Simon也覺得自己比較享受現在的人生。


S01E05,媽媽告訴Simon(即使她有點喝醉了):Simon,我愛你。我愛你不需要理由,因為媽媽都是這樣的,哪怕你勒死了誰,把他們切成碎片去餵食人魚,然後宰了食人魚還強迫我吃下去,害我的臉青筍筍,還像驅魔人一樣把我在空中360度大旋轉,口裡喊著「給我吞下去、吞下去,妳這變態瘋娘!」

如果要舉出世界上無條件的愛,那大概就是父母親愛孩子,他們不需要任何理由。

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就這麼簡單。


在副標題上我寫到:我的孩子是同性戀。我將「如果」兩字拿掉了,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沒有一個孩子的爸媽會需要用到「如果」,因為性向就如同左手右手的習慣一樣,天生如此,不需要大驚小怪。

當有一天我有了孩子,我會告訴他/她:不管你愛誰、想做什麼事情,喜歡做什麼事情,只要你考慮清楚了,是你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不管那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2011.10.19 這篇其實是【Beautiful People】推廣帖有人發現嗎?順便推薦一下OST,微妙的pop選曲卻都意外順耳。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