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Before Me 終章

終章、That’s Where You Find Love

  「嘿。」Kurt 的聲音從門口冒出來,讓Blaine從日記本上抬起臉。

  「嘿。」他回答,微微一笑。他丈夫正從外面慢慢走進臥房,注意到Blaine手中的東西,兩眼瞪得老大,兩三步衝過來伸手就要搶。

  「你、你從哪裡、你怎麼會翻出來這個──」Kurt的手在空中揮舞,試圖奪過Blaine手裡的日記,後者飛快地背過身去,將筆記本拿遠離開Kurt的可及範圍。

  「我在衣櫃上的一個盒子裡找到的,我本來在找前年聖誕節你送我的那一頂高禮帽。可以給Liz戴上舞台!」Blaine說完轉身面向Kurt,空著的那隻手平舉著擋在他和Kurt之間,而另外一隻抓著筆記本的手則高高揚起。

  「拜託別讀那個!」Kurt放棄了。他垂下手,改叉在腰上,臉因為不好意思都要皺成一塊。Blaine看見丈夫的舉動,忍不住微笑。他知道Kurt總是會讓他,因為對方認為自己在比拼幼稚這點上,遠遠不如Blaine。

  Kurt退開一點,嘆了口氣,說:「那頂帽子在衣櫥下方的帽盒裡。你不覺得那頂帽子對一個五歲的小女孩而言太大了一點嗎?」

  「我覺得那會非常可愛。」Blaine認真地說,口氣驕傲又寵溺,「她會非常可愛。」他頓了頓,換了一個嚴肅的表情。他注視著Kurt,他身前的丈夫,兩頰正因為尷尬而變得酡紅的男人,「這個你,」他揮了揮手上的日記,「這個還沒有、還不能和我分享所有事的你,我想認識他。」

  「好吧。」Kurt猶豫了幾秒,咬了咬下唇之後才回答。在Blaine這樣灼熱的眼神之下他開始有點不好意思,稍微閃躲了兩次才終於看回丈夫的雙眼。

  終於,他妥協:「好吧。但是別在我面前看,我會很尷尬。」

  Blaine回給他丈夫一個微笑。Kurt無奈地搖搖頭,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他開始往門外走去,卻在出臥房以前停了下來。他轉過身,回視著Blaine:「你最好快點下來。」Kurt告訴對方,「Liz在十分鐘內問了我七次『爹地呢?』她要是再五分鐘沒看到你,難保她不知道哪一刻會用尖叫聲把屋頂掀了。」

  「她起床了?」Blaine笑了出來,「你難道沒有教她該怎麼維持小公主應有的禮儀姿態?」

  「顯然她學到比較多該怎麼使用小公主的頤指氣使。」Kurt攤開手,「對她的爹地。」

  「有其父必有其女。(Like père, like daughter.)」Blaine的笑容更燦爛了。Kurt則扮了個鬼臉,轉身離開了房間。

  Blaine將目光移回那本日記,他看著上頭娟秀的字體稍稍出了神。Kurt的聲音隨後又出現在他耳中,Blaine抬起臉,看見Kurt從門後探出一個腦袋,兩隻手側攀在門緣上。

  「你知道我愛你的,對吧?(You know I love you, don’t you?)

  他看起來有那麼點不安、有點不自在,還有一點點羞澀。Blaine很久沒見到Kurt的臉上浮現這種表情,那令他看起來像最初他們剛認識不久的樣子。那時他們才十六歲。還在青春期。還沒開始相戀。還在摸索,努力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值得活下去的理由。

  Blaine微笑起來,「我也愛你。」他回應,看見對方的臉亮了起來,兩頰因為放心和滿足而酡紅。一雙眼睛眨了幾下,彷彿在確定剛才發生的事實。

  Kurt縮回牆後,消失在樓梯間裡。咖啡的香氣從樓下慢慢飄進了臥室。

  Blaine闔上日記,將它放在書桌上。他轉過頭,望見窗外明媚的陽光照了進來,穿過窗簾,在地上畫成幾個隨風移動的小光圈。Blaine想著他們用了多少時間、犯了多少錯、又繞了多少路才換到這個。

  還有他們沒有錯過彼此是多麼幸運、有多麼幸福。


--Fin


2012.2.22

PDF保存TXT保存(繁體版)。

我終於把這篇寫完了,有種「噢天啊,終於!又塵埃落定了!」的感覺。雖然這篇的結尾在很早以前就先寫好了,但我從來沒真正想像過,將它發佈出來的這一天會是怎麼樣子。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再寫出連自己都會被觸動的故事。

自從第一次開始寫H以後,隨著醫學院課程越來越深入,讓兩個主角滾床似乎已經逐漸不再那麼令我難以下手,特別是在期中期末考中間,叫兩個人滾床單反而變成一種抒壓方式。其實有點開心,因為不論我寫什麼,GK或是Klaine fandom的姑娘們都那麼可愛、那麼捧場。能夠逗她們開心是我最大的榮幸。

但是有時靜下來,翻看著最近手中的故事,沒有一篇再像以往那樣,無論多久之後再回頭去看,還記得當時書寫時心中的情境、主角的情緒、還有淡淡憂傷卻美麗的感情……

我總是沒有辦法把龐大一點的故事說得動人,這一直是為我自己詬病的一點。可是好在,偶爾偶爾,我還是能感受到劇中人物的愛與哀,我還是能盡可能留下一點什麼,好為他們的故事與我自己,留下些許紀念。

嘿,少言,那個溫柔多愁善感的妳回來了嗎?



這篇文最感謝的就是東東和艾斯♥,妳們是我親愛的beta,幫我抓錯字、糾正我越來越奇怪的中文文法。如果沒有妳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真的很謝謝妳們,特別是東東在趕畢制忙得快爆炸的時候還被我打擾,艾斯平日課業忙碌一直潛水但每次我私噗更新妳還是好快就幫我看完……我的感激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好……特別是有妳們陪伴我度過偷懶拖稿的日子,也不吝於給予心得,讓我更有動力繼續把它完成!T︿T

我無以言謝,請大倫幫我表達我的愛!♥


也謝謝陪我寫完它的女孩們,特別是在噗浪上推薦我的蘋果、特別私噗我的小佳宜、默默追我的文的路平、忌野、one,還有和我一起在文海沈浮的阿鵲、星斗……以及每一個每一個偷偷來看這篇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如果能讓你們也感受到Klaine帶給我的感動,那麼這一篇文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