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1 - 佚名作者

因為和親愛的Navi聊到,為什麼會喜歡某位同人作者或是某篇同人作品,加上遇到很喜愛的、卻似乎沒有得到應有關注的作者把文章釋出,有點被擊中的小難過。後來討論了一下,決定來挑戰兩星期每天寫一則短文,推薦一位作者或是一篇作品。
由於想寫一些,自己相當欣賞卻似乎不太有人認識他們的作者;所以有些自己也喜歡、但知名度比較高的作者,就沒有被納入挑戰裡了。
我選的多半是中文的(冷圈)作者,Navi則多是英文作者。作者/作品不一定技巧很高明、結構很精緻,但就是,套句Navi的話說,stuck with me了。
親愛Navi的推薦這裡走。
Navi的Day 1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1 #佚名作者 #KSM

第一天就來聊這位很喜歡的作者吧。會認識她其實不是因為KSM圈,而是另外作品的同人故事,但今天主要來講她的KSM同人。

她的行文帶著一股少見的幽默,在同人文中很稀罕,也因此幾乎能一眼就辨識出哪些出自她精妙之手。
讀她的文字宛如汲捧一道汩汩甘甜清泉啜飲。她的文字利用相當熟練且精煉,不吝於使用成語,文句通常短而俐落又不失詼諧,朗讀起來彷彿舌頭在跳舞那樣節奏輕快,而她寫出的譬喻總是那麼讓人拍案叫絕,慧黠如同聖誕節的彩色燈飾沿著每行字句綿延而去,不停閃爍。她筆下的人物思緒多半也同樣冷靜、成熟,鮮少吐露自己的情感,但從人物看事情的觀點,以及對身處環境、其他人的反應與小動作就能非常好地勾勒出人物的特色與性格。


Kingsman: The Not-So-Secret Spy Fiction Club #KSM #HM清水
這篇小品完全透露了作者對諜報作品geeking那可愛的一面!這樣引述眾多的故事,很容易讓少接觸相關作品的讀者一頭霧水,或是讓同樣愛好的讀者識破作者的不足功力,但她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字裡行間充滿作者對諜報小說與電影的濃濃喜愛(以及針貶)。
用同樣從事情報行業的KSM探員們,對上經典諜報系列007,順帶拉扯自己的電影下水,接著在一片莞爾之中突如其來給了一拳,正中心窩。搭配上電影演員的巧妙安排,簡直妙趣橫生!
作者的聰明與優雅貫穿每一段文字,讓閱讀這篇成為絕佳的放鬆享受。


〈Chronically Late〉 #KSM #HM清水
大部分的Percival視角,與小部分的Harry視角。
她筆下的人物總是帶著一點無傷大雅的小習慣,或者說壞習慣,或利角,也讓人物格外生動。角色之間你來我往的針鋒相對也讓人想起立鼓掌叫好。


〈5 Times Percival Was So Done with Lancelot (and 1 Time He Wasn't)〉 #KSM #Percilot清水
似乎什麼都沒有但又有點什麼的5+1變形。
身為一個在原作電影裡極度影薄的角色,Percival的形塑端靠每一位同人作者的自行想像。大部分作者筆下的Percival都是極為內斂的,這篇裡的亦若是。在處理人物原名的方法上,她的選擇也相當巧妙,再一次顯露了作者的聰明之處。
這一篇的句型大多非常簡短,朗讀節奏格外輕快俐落,彷彿Percival自身的行事風格,優雅而冷靜,帶著一點點冷漠的同時又不時洩漏出(或許是角色也或許是作者自身的)幽默。
尾聲急速下墜之後又冉冉而起,如同一架滑翔翼衝出懸崖邊緣的那一刻,篤定知曉最終會安穩降落於平原。


要能寫出這樣風格的文字需要相當閱讀量的累積、非常充足的幽默感(這可能算是一種先天特質了),以及獨樹一格的犀利視角(或者該說,吐槽)。多希望她能夠繼續寫下去,這個世界好需要這樣可愛親人、峰迴路轉也觸動人心的故事。

偷偷說:作者的評論回覆也是相當、相當可愛的。


2016.9.14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