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2 - 《Fidelity》三部曲 (Generation Kill, Brad/Nate) by Lake (beyond_belief)

Navi的Day 2推薦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2 #GenerationKill #Brad/Nate

今天來介紹的是單篇作品,Generation Kill的BN文。GK向來被認定是質量相當高的一個同人圈,以一個AO3文章數不到千篇的配對來說,能信手拈來的精湛同人作品的比例,已經高得讓人感覺相當幸福了。

《Fidelity》三部曲 (Generation Kill, Brad/Nate) by Lake (beyond_belief)
中文翻譯 by yanievance

第一部〈Après moi le déluge〉,標題本身是法文,出自著名的龐巴杜夫人之口,可作兩譯:「我死之後,將會洪水滔天」或「我死之後,哪管洪水滔天」。

故事的設定相當有趣。相較於一般的「靈魂綁定」設定,這個「偏頭痛綁定」的作用更巧妙一點,更像只是一種讓兩個人不得不面對他們之間關係與情感的手段,當他們被推著被迫站到彼此面前,以為就此可能必須要為著彼此的健康(與心靈)著想而一起過完下半輩子時,忽然這個綁定消失了,剩下兩個被懸在空中,錯愕地注視著彼此,想著:所以呢?的男人。原本將他們栓在一起的理由不見了,是要克服所有環境的阻礙繼續相守,還是回歸彼此原來的平靜生活?到底與另一個人在一起,是出於不得不、出於習慣、出於愛情,還是出於選擇結果?

Brad與Nate本身就都不是情緒起伏太大的人,他們都同樣善於掩飾自己,多數時間拐著彎說話,只有在需要正面衝突某件事時才會投出直球;這一點頗具體地體現在他們的戀愛關係上。看著他們兩個如同跳華爾滋般繞著對方進退、旋轉,不會感覺不耐,相反的,更多是為他們的小心翼翼與溫柔感到揪心。
雖然前兩部都是Nate視角,但因為Nate了解Brad,也因此Brad沒有說出口的那些情感都一並被放置在讀者前面,如同Nate所感受到的那樣。第三部寫的是Brad視角,從他們還沒離開戰場,到他把自己的上衣偷偷放入Nate的家當紙箱中;冰人一直是冰人,觀察的永遠比說出口的多,然而,光是「看」這點,就已經把他對Nate的情感表露無遺。

Lake (beyond_belief)的筆調溫潤,不煽情,處理遠距離的艱難(加上那惱人的「綁定」讓一切變得更加痛苦)也相當細膩。直到尾聲,兩人一起擠在吊床上,回首來時一切,就像溫水回甘。

執筆中文翻譯的yanievance用字也算流暢,不刻意雕琢,相當適合這篇的靜謐感。


2016.9.15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