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3 - 戒菸戒酒(ridgeline)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3 #戒菸戒酒 #ridgeline #Thorne #Thorne/Phil #Torchwood #Janto

Navi的Day 3推薦這裡走。

戒烟戒酒ridgeline算起來是一位認識得相當早的作者。最早遇見他是在隨緣,然後發現他有了部落格與AO3後,便一個一個追著他四處跑。

認識他是因為Torchwood的同人。當年的TW是個小圈(其實至今也依然是),中文創作的來來回回大部分就那幾位,人很容易認,如果不是只寫過一篇,文章又能打中我,大部分都會有個印象。
但真正記住了這個名字,卻是因為Thorne(另一個更冷的圈子與配對,天啊)。

戒菸戒酒的文字很冷靜,幾乎算是有點冷了,就連人物發脾氣罵髒話你都會感受他的冷靜。他的冷或許跟他喜愛的圈子與配對有點關係,愛上了熱配對但圈冷,愛上了熱圈但配對冷;他走的總是在少數那方,以至那些疏離的冷漠裡又帶了許多尖銳,以及瑣碎,甚至幾乎是有點苛薄,讀文句時你能感受到那些人物在內心不時的白眼,或是吐槽,或是厭世,然而你卻不想離開,因為你想看他描寫的那些人物,如何在塵世中翻滾,死命掙扎,不太認真又有點認真地存活下去。
可能有些人讀戒菸戒酒的文字會想起另一位EA同人作者vallennox,但就如同他的名字,戒菸戒酒的文字氛圍裡,多了幾分菸燻與酒氣的頹散,似乎有那麼點不健康卻相當迷人。


#Torchwood
〈地球上的漫長午後〉 #全員 #Janto暗示
戒菸戒酒疏冷、尖銳的文字描寫嘴賤的Owen總是特別精彩。Torchwood Cardiff總是需要很多歡樂、嘲諷。厲害的作者光是用對白就能顯示發話者,而他在這篇裡完美地做到了。

〈Cos all of the stars (are fading away)〉#全員 #Janto
這篇我想我無法說些什麼,讀就是了。讀,然後陪我一起在Hub的階梯上坐一會。


#Thorne #Tom Thorne/Phil Hendricks
〈Side By Side〉
戒菸戒酒筆下的Thorne與Phil非常精彩。永遠針鋒相對,永遠不會讓另一方好過,可他們又像那種打鬧著度過一輩子的伴侶,在小傷小痛時落井下石,在真正艱困的傷口面前彼此扶持,雖然他們關心彼此的方式大多是直接把關心甩到對方臉上。
他們的生活是一團亂、一團糟,像碎了一地的玻璃,匆匆被掃把集中到一塊,尖銳、脆利,依然破碎但至少是在一塊了。
有人說:情關最難彎愛直。對Phil來說,Tom Thorne是個他能靠近卻無法容許自己佔有的對象。
這篇裡最大的謎團是他們之間的感情,而Thorne,運用他向來出色的調查能力,試圖用所有線索湊出一個解答,或許接近真相。

〈A Beginner's Guide To The End〉
Thorne與Phil的友情開始得很早,相當早,在Thorne還不是一團糟但已經是沒朋友時期就開始了。
要說戒菸戒酒筆下的這對故事有什麼情節,其實也很難說個明白,就像兩條冷僻又泥濘不堪的小徑那樣纏在一起,你還是會想看看這兩條路最終能夠通往哪裡。


2016.9.16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