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5 - 〈The Salt Wound Routine〉(CSI:NY, Flack/Danny) by Rhysenn

Navi的Day 5推薦這裡走。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5 #CSI:NY #Flack/Danny

今天來聊個稍微有點小年代的配對。CSI系列算是不少人美劇的啟萌點。至少我是的。XD 綜觀三家,最喜歡的配對,大概要稱上是大蘋果店的帥警探Flack/金毛小野貓Danny(當然是,他結婚以前。啊那美好的年代)。(再來大概是邁阿密家的Eric與小狼;但這對實在很容易變成,BOYS(Calleigh無奈口吻))

〈The Salt Wound Routine〉 (CSI:NY, Flack/Danny) by Rhysenn
中文翻譯 by 芒果冰沙
可能作者Rhysenn住/造訪過紐約,或者本身就是紐約市人,在她筆下所建構的紐約市栩栩如生,而角色就是在這座繁華的城市裡生活。
光明的另一面總是陰影。光鮮亮麗的大城市之下,有一些人處於暗處,作為食物鏈的最底層求生。這篇故事裡的Danny Messer正是如此;然而這不是一個你所想像的老套英雄救美故事。不太是。Danny會走到這個地點有一個原因,而作者也不打算為他粉飾。他犯了錯,然後錯變成更大的錯,最後來到這裡。然而遇見Flack,就是他人生的那個轉捩點,那個走到臨界,開始轉上的關鍵,可他並非不勞而獲,他抓住機會,踏出了對方不敢踏出的第一步。
這一篇的Flack相當、相當的迷人。他年輕、正直、冷靜,也聰明,必要時刻也願意讓自己踩線,從光明走入灰色地帶,雖然這個決定折磨他的良心,但他仍然願意為了對方邁出這一步。
偵訊與威脅是我非常喜歡的精采橋段,完全感受到了Flack作為一位警探的掙扎。生長在警察世家,他心中的那一把尺相當筆直;他不是不懂灰色地帶的存在,他只是從來沒有讓自己推進那一塊過。他從來沒有需要推進那一塊過。直到他遇見了Danny。
Mac與Stella都了解,也尊敬Flack,反之亦然;也正因如此,走進灰色地帶對於Flack來說又更加艱難。有時候,自己這關總是最難。
雖然過程有點煎熬波折,但看見他們兩個終於站到一起時,在街燈下,似乎一切都值得了。

芒果家的版本有一些她翻譯時的筆記,也頗有意思。


2016.9.18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