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推薦雙週挑戰】Day 6 - kaydeefalls

#同人推薦雙週挑戰 #Day6 #kaydeefalls #HistoryBoys
Navi的Day 6推薦這裡走。

今日很不湊巧地撞上隨緣居網站維修,所以只能請大家包涵一下我薄陋的記憶。Orz

今天不能說要來聊kaydeefalls這位作者,畢竟她的作品我也只讀過兩篇History Boys的同人;然而,有看過History Boys的人應該都了解,原作並不是一個容易上手書寫二創的作品,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學、歷史知識底蘊才能寫得出足夠厚度的作品,以及還原劇中人物那種文謅謅的舞台劇型對白與口吻;特別是當主角定在David Posner,這位對文學抱持異常熱情的同性戀小猶太身上。kaydeefalls的短篇經營把這部分融合得恰到好處。

相較於中文同人圈裡的相對大宗Dakins/Irwin這對(但其實整個圈都一樣冷啦╮(╯_╰)╭),Scripps/Posner這對寫起來更加不容易。因為Posner是那樣善感、纖細,他對年輕魅力男子的迷戀那麼清晰可見,而Scripps?身為一名虔誠(但也某種層面上不那麼虔誠)的基督徒以及Posner的親密摯友,他能做的,往往就是拉住Posner,讓他別真的飄離開這個世界。
另一方面來說,Jamie Parker與Samuel Barnett的嗓音是那樣獨特,也讓讀起這對的同人對白時,幾乎能在腦海裡原音重現。

〈Memento Mori〉
中文翻譯 by liebestod
Dakin's still an ASS. 對不起,為了寫推薦重讀了一次依然這麼覺得。(無奈抹臉)
切片般把高中最後一年、橫跨大學歲月到畢業後的時光,打碎穿插成一線。這種時間堆疊的方式很能看出一個人眼中對另一人的情感,而在此,是相對沉默的Scripps眼中的Posner。身為基督徒,成為一名同性戀最親近的朋友,Scripps似乎從未感到困擾;他唯一困擾的大概是Posner那似乎永無止盡地愛(或者說,迷戀)上類Dakin然後再失戀的輪迴。
從葬禮回首生命,Scripps終於伸出手,抓住了Posner。而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Eight Candles〉
中文翻譯 by liebestod
用猶太教光明節的蠟燭作為切割片段。很喜歡那個在初夜之後興致勃勃跑去教堂想找Scripps,最終卻出於某種緣故沒有告訴對方這件事的Pos,那些小心翼翼呵護的友誼也好、可能有點變質成的曖昧也好的情感,含蓄地流動,直到末尾才(某種層面上)得到了解答。
Pos在大學中因為情緒而崩潰,似乎是那麼不想承認地符合情理。


整體而言,這一對有著安穩守候著Posner的Scripps,看起來比起另一對成功的機率要高出太多了。


2016.9.19

0 feedback: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