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y Do Talk 後記

(有點像Commentary的東西。1萬字,都快要跟正文一樣長(誤)了吧有沒有搞錯囧)
--------------------------------------------

竟然真的完成了,6天2萬字。(又或者是7天2萬2)

相信我,在放寒假──甚至到親手開始打字以前,我都沒想過這個寒假最認真的一件事竟然會是打一篇小說。

會寫出這個故事的緣起,大概要從在LJ上認識小I說起。我真得很開心能夠遇見一個生活圈相近,對於文字和圖像美感都跟我有類似追求的女孩。我們每天都掛在MSN上,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我還記得她第一次因為要出門而不得不下線時跟我說:「哎呀,沒想到我們這麼會聊。」是啊,我也沒想到。

我們常亂講一通,最多的話題當然都是繞著Merlin打轉。我們分享著臨時迸出的idea和畫面,然後問對方意見,常常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好狗血而笑到在螢幕前敲鍵盤。(至少我是這樣啦,我不知道小I。XD)

最早其實是因為這張圖而開始的。這張圖看第一眼並不覺得特別,但是再看,我卻被兩個人的表情震撼了。在原劇裡,常常都是Merlin為了Arthur而赴湯蹈火地往危險裡衝,雖然我知道,今天如果換作是Arthur,他也同樣願意這麼做。(看1X04就知道了)

我想看Merlin渾身是血地抱著Arthur的樣子。

所以這就是故事的後半段。

但是我說到底是個後媽皮親媽骨的小女孩,Arthur自然不能讓他死。那要怎麼活?傷的這麼重八成不可能救回來。我又想到了小時候看過的一部片,【Dragonheart】。和邪惡國王共享一個心臟的火龍最後不得不讓主角含淚殺死他。當然Arthur並不邪惡,不過share the same heart這種狗血梗卻是深植我心,所以我就寫了。(不得不說,1996年的好萊塢特效跟2008年的BBC電視劇技術差不多,至少在龍的CGI上這點如此XD)

當我和小I說起這個想法時,我真的為自己的狗血少女心笑翻了腰。沒想到她雖然也覺得狗血,卻鼓勵我寫下去。不過我覺得她當時單純只是想看文章而已,死小孩。XD

然後我們又聊到關於Merlin跟魔法宿命論的關係。(好啦其實是我想聊)看過別人認為小M非常在意自己有沒有魔法這件事,而有人甚至認為M如果沒有魔法,他基本上就與常人無異。再者,如果不是腐龍在1X01告訴M那個銅板命運論,M不會對A有這麼大的執念,要是今天換了一個人當王子,他也同樣會不顧一切地往前衝;但是阿瑟卻不同。因為阿傻並不知道M會魔法(這恰好也是他最特別的地方),卻願意為了他而犧牲生命,所以就算今天M不懂得魔法,A還是會把那個單純的M放在心底。

於是我想,如果,把腐龍的銅板論和M的法力兩個條件排除之後,小M還願不願意為了A而在所不惜呢?

於是失憶這個狗血梗就出現了。XD其實當初我很猶豫,如果M要失憶,他要忘記到什麼程度。是全部忘光光一切重新開始?還是忘記到Camelot以後的事?還是只要忘記王子和魔法?或是單獨忘記魔法就好?最終我選了最後一項,最大的原因還是如果忘記的太多,要重建關係可是一件浩大的工程,而我並沒有這麼多時間書寫。(開學之後我一定沒有時間再繼續寫小說,而我真的、非常不想它斷頭)

其實篇幅一直是個問題。到了第四章的時候,有人覺得少女了。其實我自己心底也明白這點,但是礙於長度問題,我沒有時間將兩個人的關係慢慢推進,只好催化一下,所以就是現在看到的這樣。

開頭其實是場意外。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坐到電腦前面,打開Word之後,看到的畫面卻是Merlin在草原上閉著眼睛,風從他身旁吹過,草被風刮出一波一波的浪痕。我一直覺得聽風是一件很美的事,而我倒真的還沒看過有作者用Merlin寫過類似的主題,而M也真的像會這麼做的孩子,所以我就動手了。沒想到回響意外的好,出乎我意料。(不過我猜我有點是被這篇給影響了)

他被騙到湖邊其實也是個意外。一開始我只是莫名其妙寫到風的哭泣聲。但是為什麼風要哭,總要有個合理的理由,而且是個會讓M緊張的念頭,那麼誰會讓M這麼惶恐不安?當然只有他的宿命──Arthur。但是阿傻真的要出事嗎?ㄟ,好問題。如果出了事情好像就沒戲唱了,跟正劇沒甚麼差啊,後面阿傻捨身救M很像一報還一報,也感覺沒有什麼因果關係。

所以,這個神祕的女孩就出現啦。其實她在我告訴小I的設定(當然也還持續到現在)裡是一個女巫,希望Camelot滅亡,而她同時也像Nimueh一樣,知道小M的魔法師身分。對於她來說,只要沒有會魔法的小M輔佐阿傻,阿傻很快就會被掛掉,然後Camelot就會亡國。(I同學說:妳也太小看阿傻了!)而她引誘小M到湖邊靠的就是風。她強迫風製造出假訊息,讓小M誤以為阿傻出事了。不過仔細看其實會發現,風說的是:對不起,Arthur。因為它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一直向小王子道歉。這個少女巫的參考人物就是Nimueh。

阿傻救美的那段,應該感覺很像1X07吧,就是角色顛倒過來。XD因為我是畫面控,而【Red】的結局實在太美了,讓我忘不了,所以就又動手這樣。小M的暫時性失憶我得承認是我的惡趣味~因為我非常想看阿傻發現自己被小M忘記而一臉慘白的樣子!哇哈哈!

寫第二章的時候其實心情有點沉重,大概是沒什麼靈感的關係(那時後面一堆情節都還沒想到),寫得很慢,也很悶,跟著筆下的小M也悶了起來。害小I說我家小M好乖好不習慣!XD最順的地方反而是Merlin在整理自己的回憶,也算是寫寫我對每個人的感覺。(滾當然只寫了正面的,因為小M是個善良的孩子=w=)為什麼他對王子的記憶會這麼混亂,我自己的解釋是因為他和王子的回憶中摻雜了最多魔法的部分,所以當然也就最不清楚。曬衣服純粹是因為我想讓他跟風開始有接觸,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風已經開始嘗試和他溝通,不過這時候的小M還聽不懂。看手指的場景本來是定在晾衣服的地方,我喜歡陽光(我愛屏東的陽光)和白床單+綠草地的感覺,不過因為放不下,所以只好延後。打掃完房間卻等不到阿傻的M,個人認為其實他應該有點下意識地在期待阿傻回來。(好人妻又好可憐(抓來揉一揉)

在我的思想裡,M被封印的魔法一直很想衝出來,所以會在他身體裡亂竄,並迅速消耗M的體力。(所以並不是被阿傻操(妳想到哪去了)太累哦!)而頭痛則是因為風一直努力想要讓小M明白自己的意思,所以搞得他頭很痛。

阿傻第一次找M談心時當然就是參考2X09的結尾超有愛畫面。本來我打算直接讓M說出來了,但是這樣想想感覺很怪。畢竟那時候的M對於A的感覺很混亂,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把自己的心思說出來,所以,狗血的外在干擾就出現了。XD

M的打水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中。為了那個手搖的機械我還想了很久,因為那個東西我們家都講台語,而我想破頭都想不到它的中文名字,最後還是去問老爸才解決的。(有點小羞)M應該還蠻習慣偷偷用魔法打雜的我猜,所以我才寫到他其實有點不習慣所有的事都不靠魔法解決。(畢竟同時身兼御醫助手跟王子貼身男僕兩職真的頗不容易)被電到(靜電?!XD)也是神來之筆,只是正好寫到,也看到滾走過來的畫面就寫了,又很順地帶出Morgana開始做惡夢的伏筆。(這也是個意外)

第三章則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產物。因為這一段特別破碎,和前後都沒有因果關係,所以只好把它獨立成章。感覺效果還不錯。小魚啄腳是我自己在澎湖的親身體驗,兩隻不到手掌大的灰斑魚跑來親我的腳,癢癢的,又滑滑的,很有趣。手探下去的時候魚就跑掉了。但是心情真的很好就是。

我其實很喜歡看小M在競技場旁欣賞阿傻練習。私心以為某種程度上的小M還是會羨慕阿傻的劍藝,畢竟怎麼樣都是個男孩子。不過這裡少女了一把,囧。剛寫到一半時,我丟給小I看,沒想到她小姐說:好少女,但是繼續!所以我就繼續少女了。Orz(這段寫的特快阿,果然我還是很少女又狗血的)阿傻調戲良家少男!(指)強烈懷疑阿傻知道小M在偷看他。(原來我家的阿傻是腹黑的!果然我家的阿傻比逼逼西家的有智商Q___Q)

第四章的後半段反而異常流暢。刷牙時想到阿傻和皇后的idea,非常喜歡(還為自己驕傲了一把),不過隔天差點忘記(汗一把我那個破記性吼),但是好險努力有回想起來。這裡就讓小M對小A坦白了。嚴格來說速度還是有點快,畢竟兩個人之間沒有什麼其它的互動,說不上M真的有理由會對A掏心掏肺(反之亦然),不過,同樣礙於篇幅,我就把它快轉了。Orz

我覺得,其實小A也有心思很細膩的一面。父親給他的壓力和自幼失恃讓他對於母親這個角色有更強烈的追求和感覺。他有很多話其實是不能對父親說的,他或許可以跟Morgana談,但是我覺得依小王子的個性,除非萬不得已,他應該也不會拉下臉跟M公主聊這些。所以事實上小M是個非常適合傾聽他的角色。這些話和感受非常的私密,我覺得,如果小王子願意拿出自己的經驗安慰小M,不僅代表著小M已經打入他心裡,更表示他願意和一個人分享自己的難過。對於小王子這種極強度高自尊的人種來說,M的應該是非常特別的存在了。真不知道M出現之前,小王子都是怎麼悶著。(抓過來揉一揉)

這一段其實我自己感覺頗有畫面感,不過不知道觀眾的想法就是。奇怪的是,第四章寫完之後,我的心情就好起來了(靈感開了?),所以小M自然也變的跟正劇一樣有點小白小白,傻傻的Merlin又恢復呢。

雖然頭痛欲裂但是一想到昨夜阿傻的掏心掏肺就立刻神清氣爽很戀愛少女的小M大好!XD
在這裡我其實只是想表示:老蓋其實很腹黑的!(大笑)說真的,按照我(還有老蓋)對小M的理解,M同學對於潑/灑出來了東西有種反射式使用魔法讓它定格或還原的類似強迫症的習慣(爆笑),所以在他面前推倒那瓶水應該算的上是很少的測試,只是在忘記魔法的小M看起來,很像老蓋在抽風。想想也是啦,要是有人當著我的面故意推翻一瓶水,我也會以為他吃錯藥或是我惹到他,然後他在無聲的抗議這樣。(癱手)

或許是因為跟著公視複習S1的關係,人物表現也比較有S1的味道。(因為我看到的都是S1的畫面啊)Colin在第一季走路時很多給我很輕巧、活潑的感覺,有種莫名很快樂的FU,就覺得他很像是那種會在城堡裡晃啊晃啊晃,認識不少人,所以一路上都在打招呼的那種哈皮小朋友。呃有點歡樂。(我猜應該是1X01給我的錯覺)

我要告白一下,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Katie。她的美是冷艷還帶有一點距離感,但本人笑起來冰山就融化了,每次看戲都一直覺得:Katie好漂亮~(打滾)因為她皮膚白,又是黑髮(我好愛她的大波浪長捲>/////<),所以臉上的色彩對比很明顯,眼珠、嘴唇都像畫出來的那樣。我很fancy。她做惡夢的那幾集印象很深,不過我猜就是印象太深了,神經質又歇斯底里的形象有時候會壓過我最喜歡Morgana的特質:勇敢、慧黠。我真的超愛M公主用力嗆小王子嗆到他說不出話來的樣子。XD她會在小王子猶豫不決時猛推他一把,逼他往前(所以我們家可愛的小M才會在1X04被救回來)。敢做也敢當。我好愛這種女人~(蹭地上)

老實說,小M一直想幫她摘花這句我每次看每次都笑。不過說真的,看到一把五顏六色漂亮的花,心情真的會不自覺地好起來。我在上植物實驗時,老師採了一堆鮮花擺在桌上,我隔著燈架看過去,會忍不住一直盯著看,明亮的顏色真的很討人喜歡。

在這裡就已經看到做惡夢之後的Morgana。其實M公主在這裡是有點想告訴小M她的惡夢,不過最後又打退堂鼓,因為她雖然擔心阿傻,可她看到的是:阿傻為了救小M所以犧牲了自己。她看見的是兩個人在同一個場景下,但是阿傻最後選擇放棄自己讓小M活下來,也就是說:如果要阿傻活,小M救活不成。如果說出來,小M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對公主來說其實很難揣測。或許會有人疑惑難道M公主就捨得小M掛掉。個人覺得,畢竟相較起小M,公主和阿傻畢竟是青梅竹馬,感情自然比MM之間深厚許多,並不是指公主會希望小M死,而是相較之下,阿傻在公主心中的地位還是比較高一點的。(甚至還有人質疑M公主在正劇中到底有沒有和小M熟到能夠陪小M回唉耳朵打架;我的回答是:有;暫且先不提MM之間的感情重量夠不夠,就M公主本身來說,她對百姓無辜受害這點非常不能容忍,就算不看在M的面子上,她也會願意到小村落並肩作戰,更何況小M是她的朋友)

又是練劍場景。果然競技場是個催情的好地方(誤很大)。1X02就見識過小M童鞋被小王子打到躺在地上看星星,不過鑒於似乎訓練都是在早上或是下午,應該沒有星星看,所以,呃,妳知道的。XD在這裡我決定要讓阿傻對小M的感情加強一點,不然兩個人到最後要有KISS有點困難。(撐下巴)基本上我認為,依照阿傻的傲嬌個性,如果因為閃神而被打趴,他一定不會承認,反而還掩耳盜鈴地會去稱讚對方,但是既然能夠把王子打倒,對方一定不會看不出來是王子自己MISS掉,畢竟是對手失誤或是自己的攻擊技術精湛Leon應該分的出來吧。(阿傻其實自己也知道,所以才會臉紅;哈,這是特別寫給小I的bonus,讓Sir Leon串場一下。我是不知道他的正確職位是啥啦,但是依照他的戲份來說,應該也有隊長之類的宮職吧,畢竟能夠直接參與國王政策的人也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角色,可能是皇家禁衛隊長或是騎士團團長,不過我猜騎士團團長應該是阿傻,所以就把他排成禁衛隊長這樣)

小M的頭痛越來越厲害,他能夠聽到的話也越來越清楚了。鑒於最後一場頭痛我不直接描寫,所以就選擇在這個倒數第二次的發作把它一次寫完,寫一下到底有多痛,然後最後一場是這場的加強版,給大家想像一下這樣。XD不過因為人妻體質的關係,M童鞋的頭痛在他個人專屬的阿傻特效藥靠過來之後就好鳥。(我也不知道為啥這樣神奇,但是我看到的畫面就是如此,俺也沒辦法)這裡的Merlin真的很小白,我完全可以看見Colin裝模作樣地跳來跳去,努力取信於小王子,而小B則是一臉你騙鬼啊的表情。XDDDD

第六章前半段完全展現了小男僕的人妻屬性。XD 先說那一長串拉哩拉雜的衣服名稱要列就讓我想了一下,很怕漏掉,還特別去隨緣找了照片一個一個對……果果翻譯的這篇裡面小M幫王子打點衣著的描寫也很萌,所以也搬進來。(這篇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篇翻譯Merlin Fanfic)

這個時候M公主決定找小M幫忙,因為她告訴老蓋之後老蓋又只拿藥搪塞她。(標準腐醫作風XD)其實Morgana還是很猶豫的,因為畢竟她還是不希望小M受傷害,但是對於她來說,讓小王子平安無事比較重要,所以最後才又把M拉回來說那句話。當然這個時候的小M完全就是一頭霧水。LOL
幫王子更衣,標準人妻。(拇指)這一幕的存在目的當然主要是要讓M警告王子Morgana做夢的事,想當然兒阿傻也不會放在心上。其實M在這個時候對於公主的話是抱著懷疑態度,但是他天生的預感告訴他這件事有蹊蹺,所以自然得以比較聊天隨口談起的方式去試探王子的看法。邊換衣服邊聊天還蠻日常的哦。(大笑)正劇裡小M三不五時就闖進臥室對王子發表意見,個人覺得雖然很正經,但是還蠻蠢的,很難會被當一回事吧。(編劇應該腦袋浸水了,不過不怪他們,總不能每集都在換衣服吧,叫小B賣肉。XDDD)我這邊差點沒辦法讓小M說謝謝,因為有點插不進去,覺得有點怪的人不要怪我哈……最後小M有點類似告白的話讓A有點難接話,我覺得兩個人之間的那種沉默很微妙,兩個人應該都在等對方開口。阿傻沒有說「我幹嘛要去救你這個白癡還送掉自己的性命」這種話有點神奇,但我猜大概他也已經對小M心動,沒辦法睜眼說瞎話說自己不會去做吧,我猜。

折回來是一定要折回來的,因為本來就是預定這樣。最早我是想宴會結束後A發現M倒在房間裡,但又覺得這樣太長。其實為什麼一定要倒在阿傻房間,是因為我想讓M被A公主抱到床上去,然後A告訴老蓋小M要留宿這樣;但後來發現這一整個太少女了,所以通通刪掉。XD
M說的那句話是我一定要寫的!(握拳)個人認為因為身體不舒服被虐到哭的小M很萌,所以也一定要寫!而且哀求著王子救他的小M更萌!所以也是寫!這裡有偷偷虐一下阿傻,不過沒有寫很多就是,但我覺得,小M在向他求救而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幫他的阿傻應該也很難過吧。哼哼。

阿傻跟老蓋的談話是個技術活兒。(大笑)事實上也是個重點。老蓋因為先前的測試而知道小M的狀況,對於他來說,Camelot畢竟還是個禁用魔法的國家,喪失魔法對M而言,說不定代表著更輕鬆的日子,或許是件好事;再說,他聽過M公主的預言,知道阿傻如果出去會有危險,讓王子暴露在危險下對於他來說應該算是種對國王的背叛;所以一開始的老蓋是不贊成阿傻去採藥的。
但是老蓋畢竟是把小M當自己兒子在看,如果說今天自己的孩子把天賦看做生命一樣,應該沒有父母會願意剝奪掉他這項快樂;而且,沒有魔法的M就無法好好地輔佐阿傻登基。再說,如果這是老天對王子的帝王養成考驗,那麼或許他就應該去闖一闖;第三,M要是知道王子出事,鐵定二話不說就會衝出去把自己給賣了,只要換小金毛平安(正劇裡N次啊!)那麼阿傻為什麼不能為小M這樣做?(義爹的私心?!XD)綜合以上三點,老蓋就說啦。(合掌)
因為哪裡來的就哪裡去,所以地點當然就跟王子去撈人的地方一樣,連花都是按照小姑娘的衣服顏色設定的。

M公主和A的對話是之前就寫好的,我寫到這裡的時候一直很擔心公主都不是我要的樣子,再加上情緒上有點悶(詳情請見第六章結尾的筆記),所以不是很開心。但是公主很自動地救了我,害我一整個就又HIGH起來鳥!>/////< 英勇善良的Morgana公主大好!(打滾)看她對阿傻從擔驚受怕到重拾信心和對M的關心,最後忍心讓A出發,自己其實還蠻感動的。非常喜歡那個童年回憶的畫面回閃,fancy金髮的小Arthur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整個萌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萌正太!!)

第七章,我一直在想要什麼時候讓小M醒過來才趕得上阿傻。午夜應該就差不多了個人認為,要是再早會有點奇怪。然後,告訴小M阿傻跑哪去的人物也是個關鍵:不可能是老蓋,也不可能是M公主,因為這兩個人知道要是讓小M跑過去了阿傻就會出事,那還剩下誰有可能知道A跑去哪呢?我想了很久,終於發現我忘了一個人:滾娘。非常適合她的工作,因為A)她是M的朋友,所以照顧M合情合理 B)她知道公主做惡夢,是關於阿傻,但不知道惡夢詳細情形如何 C)依照她那聖母性格一定會很多嘴地說出來,綜合以上三點,滾娘是再適合不過這個任務鳥。 經過頭痛大爆炸,其實這裡已經點出M開始聽見風說話了。他聽得見風,但是法力還沒恢復。這一點很必要,本來我是想讓滾娘告訴M,但想想,老蓋應該不會大嘴到告訴滾娘阿傻到底跑哪去了,所以她應該也沒辦法告訴小M。那,要怎麼辦才能讓小M找到阿傻咧?問風唄。

最初寫小M離開房間這段,筆調很淡也很快,用詞又有點國高中時練出來的古典中國風出現,讓我有點小囧。修了幾次後終於好一點了。感覺很像快速地在城堡內跑了一遍。XD 阿傻的告白……阿傻的告白其實有點出乎我意料,不知怎麼就這樣寫出來了,發現很少女,但要改也來不及(其實是懶的改)。我其實還蠻愛剖胸膛那一段,本來想把每個器官啊通通寫出來,但想想阿傻應該不會細想這麼多,而且跟整篇文章的風格也不太搭嘎(純粹是想我複習一下這學期解剖課上了啥),所以只大概寫了一下,應該不至於太噁心到有人不太想看。

"如果Merlin死了,他亦然。",這句話是之前翻譯平行線時翻到過的,Charlie中槍後Don去看他,他這樣對哥哥說。那時候看,非常、非常的痛。所以也借來用了。後面又少女了一把,但是不少女不夠阿傻後面的鋪陳啊,所以只能繼續少女(掩面)。其實扣掉少女的一段,光就曾經失去過母親而他不想再失去對他而言也很重要的Merlin而言,其實也足夠支持阿傻去採藥的動機了吧我想。把感情戲刪掉的話就變成清水文。會插這一段其實也是覺得要是讓M一下子趕到的話,故事的節奏太快,不夠完整,也算是順便交代一下阿傻的內心狀態,畢竟在他抱起M的那一段並沒有著墨太多,算是個補寫。

文末的戰鬥場景其實應該算是個大重點,但是我不是很擅長打鬥戲,所以只好草草帶過。寫到一半才發現當初太讓小M傻傻地像個笨蛋就衝出Camelot,什麼都沒帶,又沒有魔法,總不能讓他當花瓶……(嘿,我一直很盡力不要讓M變成平胸小言女主角唉!)所以讓他很努力地想了:第一個當然就是先落跑再說,畢竟敵方人數眾多,兩個打五個,跑比較快吧。所以他就駕馬要去救阿傻咧。當然我不可能讓他這麼輕鬆,把馬弄掛他們就跑不掉啦。落了馬之後也不能讓M當笨蛋,所以安排他跑去撿屍體的配劍,然後跟一個壞蛋打幾下,撐點時間讓小王子多掛幾個傢伙。而,我們家小M很盡責地發揮著他沒用的劍術跟體能:都──很──差。最少最少,他撐到王子來救他咧。

其實王子的死讓我困擾了很久。我甚至一度還在怪獸跟壞人土匪之間猶豫。因為小王子雖說蠢了點,但他的劍術可不是玩假的,Camelot第一殺人機器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會中槍,SO……

要怎麼救小M也是個大問題。M公主看到的是王子為小M犧牲了自己,但是怎麼個犧牲法?傳統狗血電影/小說就是某某為了救某某所以擋在了對方和刀/劍/箭/魔法/各種有害致命攻擊之間,但是這對阿傻(或者說我)來說,簡直就是蠢蛋做法啊,如果你有時間去干擾,把動手的人推開就好啦,或是把要救的目標推/拉/撲開就好啦,幹嘛要為他挨那一刀/劍/箭/魔法/各種有害致命攻擊啊?!所以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沒有時間了。我還曾認真地考慮過物理距離,可是怎麼想怎麼怪,因為我本來還要讓阿傻對小M大吼:「你他媽的在這裡幹嘛!?」,不過這樣的話,要是看到刀/劍/箭/魔法/各種有害致命攻擊出現,要救應該也來不及了(所以乾脆安排阿傻在看到小M騎馬衝過來時就愣住了,那句是小M依照自己對王子的理解腦補的,您倆夫夫感情默契還真好啊;不過真難為小王子了,他應該一副看到鬼的樣子吧,一個以為快掛點、要死不活的人忽然出現在面前,不驚嚇也難啊);而如果敵人本來就打算偷襲阿傻的話,又跟M公主的夢不相符。但是像刀劍這種近距離攻擊,阿傻不可能不會感覺到(又不是蠢蛋,他可是卡美洛第一騎士唉!),所以我也曾考慮過被箭射,但是中一箭而已,說要到會掛點又太牽強,又不是一箭斃命(那樣一定是要射喉嚨之類比較脆弱的部位,那樣就不美啦),所以又被刪掉。最後最後最後──我終於想到一個跟一般狗血劇情不太一樣的辦法:如果王子明知道自己身後有人,仍執意要救Merlin呢?
完美!(合掌)當阿瑟的劍正插在屍體上來不及拔出來,只剩下一把護身匕首,而Merlin和自己都命在旦夕,他該怎麼在之間做出選擇?
當然狗血的我是選擇讓他救小M啦,不然哪有後來的狗血結局可以看咧?XD 當然,我是好孩子,所以會記得要壞蛋把劍拔出來,不然不會大噴血哦~(揪咪)雖然這樣跟最早的計畫(請見那張噴血圖)不太一樣,就是沒有A滿身是血地躺在也是滿身是血的M懷裡,不過比較寫實,這點很重要。(沒辦法,誰叫我是自然組的)

然後當然就是小M想起魔法(因為他的帶絲特尼掛鳥),一掌把兇手給劈了。然後衝過去見阿傻最後一面啦。可憐的阿傻,我本來要讓他講話,說:「沒有人值得你的眼淚」云云,但是想想這樣真的太太太太太太狗血了(我真的很努力要避狗血>"<),所以直接讓他嘔血,吐一吐就掛點這樣。(嘔血的畫面,ㄟ,戰爭片例如BOB很有幫助)而且說真的,那種嚴重內出血跟器官損傷,應該真的不太有辦法說話吧。我也很認真在想要傷到哪個器官血才會用湧的從喉嚨不斷冒出(我猜應該是肺臟或胃,而兩樣都在胸腔中)。

M抱著A這段我自己寫的也很難過,一度眼睛也濕濕的很想哭,胸口當然是從頭悶到尾。只能希望讀者也感受到M的那種焦急跟無助……我一度為了這一節不太敢自己再beta第七章,得等到隔天才能鼓起勇氣再看一次,不過大抵上這一節沒有動過太多地方。因為真的很難過。其實這一段在跑步時我有補到一大段描寫,不過那時候忙著寫前面已經有想法的小節,所以這段就放著。果然靈感這種東西不能放的……(哭)

最後一段是提早寫完的,跟上面一節是同次跑步補到的,不過這節寫完其他的都忘光光了這樣。(攤手)有點少女啊,還有很羞怯的小M。我很執著地要A開口第一句話就是"留下來",所以只好忍痛把他前面吐槽的話刪掉了……(淚奔)不知道A想要的是他的手而很驚慌失措的人妻小M大好!被拉一拉就知道阿傻要什麼的小M大好!含羞獻吻的小M更大好!(哦哦哦我真的覺得我家的小A很腹黑!)

最早的結尾設定其實是小M在森林裡採藥草,想到什麼似地停下來,閉起眼睛聆聽。阿傻傷好了,跑進森林來找他。當M轉過身來時,正好讓阿傻抱住,兩人胸口貼胸口,兩顆心正好跳在一塊。但後來的尾聲跟開頭預想得很不一樣,因為PO了開頭後,大家對開頭聽風的感覺很好,所以老師都有教吼,要來個首尾呼應一下,那就讓阿傻去陪小M聽風吧。雖然他聽不懂,不過我想聽風時候的小M是很開心很平靜的,阿傻就算不懂,但也應該會因為小M很開心而跟著傻傻的開心吧。(唉唷真甜蜜)

這大概就是故事正文的秘辛啦。(強烈懷疑有誰要看這種東西,有啦,應該就小I吧我想)
我得說,雖然我曾自嘲這篇文章簡直是集少女、狗血於大成之作,但是至少我少女狗血的很認真。(認真貌)
我家女孩告訴我,一個故事還是要靠文筆包裝的,哼哼。(圍毆

至於番外……真是讓我囧上天的番外。因為最初最初跟小I聊天聊到一個閃過我腦海的場景,我用文字描述給她聽,但因為她小姐是個非常神奇又少見、用對白來寫小說的人,她在十分鐘之後丟給我一張圖說是不是這樣,我一看就傻了,因為……我被她的線稿腰身萌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她說她一定要邊畫才能夠看到畫面,所以就很順手地畫了出來,然後又很順手地上起色來了,要不然她說不能見人。我那時不知吃錯什麼藥,竟然誇下海口說如果她把圖畫完我就寫文配圖!(尖叫)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寫BL床戲。(抱頭)

害我整篇正文故事在寫的時候一直很焦慮,因為要想辦法在整篇文章中插進去床單場景,但是故事基調很難把PG-13以上的畫面插進去啊!!!(看他們之間的互動就知道了Orz,都到了最後一節才親親小嘴而已)

所以我只好用番外搞定了。全靠Elbow大叔的低調性感嗓音,所以我的床單也走低調性感路線。囧 那時候是在跑步時莫名其妙補出來的。因為天黑之後,國中操場沒有路燈,我是跑路跑才有街燈照,所以人行道上會有一些路人經過,我每次和別人錯身都在想:要是他們知道我在想什麼應該會覺得很可怕。XDDDDDDD 番外是趁小年夜前一晚,老哥開車載爸媽出去買花時努力狂寫完成的。為了保持速度,我甚至連人名都先用中文打,之後再一個個用英文取代……寫到後來都麻痺了,腦海中有什麼畫面就寫什麼。個人覺得我的床單路線應該是文藝電影的性感鏡頭(這什麼形容詞啊)。Anyway,我完成了。我已經盡可能地讓動作連貫,而且不會很突兀或是有「不可能的姿勢」發生。而且我很含蓄,真的。至於阿傻最後說的兩個字,我就先保留啦,如果有人有興趣,可以再來玩大猜謎唷,揪咪。My destiny.


我真的又完成了一個故事。

那天和最親愛的女孩聊起這件事時,她笑我根本有強迫症,因為我幾乎每一章都自己再看過3次之後才會發表。

已經很久沒有為了一個故事每天窩在電腦前面,很認真地在碼字。三千多字/天大概是我的上限吧。

從第六章開始到最後,我都是一直瘋狂聽著The Fray的How To Save A Life寫完的,所以如果要為這篇文章選一首主題曲,大概就是這一首了。(如果你想開著這首歌,邊閱讀完這個故事也會很棒,我想)

從第四章後半,小I就飛英國去了。很多時候我寫得很煩躁很想找人說話時,發現她不在,這種感覺很難過。而我竟然沒有因此而暫停或是放棄這個故事,這讓我頗訝異,也很開心。寫作的過程中,有開心,也有寂寞;有絞盡腦汁,也有靈感爆發。都是我愛上寫作的理由。我很高興,在她的慫恿之下我把這篇給寫完了,讓我又好好經歷一次書寫。

所以這篇故事獻給icee,我的靈感女神,以及每一個真心喜歡這個故事的人。


2010.2.13

3 feedback:

icee

我頭暈腦脹的把所有東西看完,區區幾天怎麼到處都更新了一堆!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全寫完了好厲害T3T果然是有堅強的意志力!我在飛機上頭暈腦脹寫不出點P東西來|||

感想等明天事情弄完再來告訴你吧,快速瀏覽一遍真的覺得M好少女(笑炸

另外我可不是只有想看文才要你寫啊!我可是相信你的文筆才拉你下水的!

icee

結果還是決定看這篇文要搭Mediaeval Baebes的音樂,符合你細膩的描寫!
但我也要抱怨你為何一章章貼,我喜歡一次從頭拉到尾(被打)重點是我還得把每章都打開跟後記對比很累耶(死地上

很喜歡你把第三章就那樣分開ˇ因為那段真的很美!
不過第四章那段真的是很少女,其實可以多描寫一些羨慕男孩子氣的部份。

>>「你救了我之後,你給我的感覺──很混亂,」Arthur挑眉,「彷彿我們曾經很親密,但是現在──」
喵喵的這裡真是少女到炸啦!這句話感覺很女性
不過後面很好的扳回來了。
只是講話還是得更口語一點就是了。

>>他摟緊Merlin,把他收進雙臂中,讓Merlin靠著他胸口。淚水浸濕了前襟。「Arthur……求你……」帶著哭腔的聲音從Merlin的喉嚨飄出,Arthur覺得自己的心臟靜止了,「讓它們停下……」

沒看前後的話我已經可以自己構成工口畫面(情節)了啦混帳!其實我閱讀的時候第一眼就被這句話吸引到了我好糟糕。

後面我還是AM互動看得比較仔細,我喜歡推開GWEN那段,好像預期了GWEN要罵死他一樣XDDD

當然最後還是有點RUSH,哇哈下次你慢慢來可以寫更好(←你在暗示什麼

混帳你在我回來前就把他統統完結了,換我現在好有壓力啦!

喵喵的你才是都不在的那個人啊(大哭)現在該你來幫我BETA了(奸笑)
可惡我不會說感性的話阿下次見面給你一個大擁抱吧!

少言

在飛機上就是要好好睡覺阿。(摸摸
把時差調回來比較重要。
我是拼死拼活趕快把文寫完,不然過年了,開學了,文章就要斷頭了。Orz
看吧,你不在,沒人阻止我少女化.....(哭哭
沒當過男生就是輸在這裡啊!(掩面

要看完整從頭到尾在同一頁的版本可以去隨緣阿,其實你只是少開一個新視窗左右對照而已。(大笑

感謝你喜歡第三章!我覺得第三章已經算是最突兀的一段了。
少女化的第四章,你來不及阻止我就跑掉了哭哭,所以我就自動少女了...現在要改...好吧我試試看能做些什麼。

沒辦法,我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俺是個女人,雖然我已經盡量不要女性掉了,但還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走味。

矮由你真的好糟糕。XD
我寫小M大哭的那一段可是很清純的在虐他。(是頭痛的虐,不是阿傻在虐,吼吼)你應該是看到前半句才會這樣想吧。(大笑
我現在看前半句也覺得有點糟糕。XD要連在一起啦!要連在一起

推開滾娘那一段,我其實暗暗婊她婊很大,阿哈哈哈哈哈!沒注意到小M一直不要她來碰他,一副勢如破竹要衝去找阿傻~(噗孩子你忘了帶上武器阿)
後面我真的不太會寫武打場景啦,我盡力了,我還盡力讓小M不要那麼嬌弱了。Q___Q

誰說我不在阿,我整個寒假都在屏東欸!你可是有十幾天在英國咧!我當然超樂意幫你當beta啊!(偷笑
這樣我會很期待我們的午餐聚欸~~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